close

話說今年四月初回了雲林一趟,親戚給了我們好多雲林蒜頭這數量大概可以用一年吧! 就連發文的現在,冷凍庫的上層空間還是都包給了一顆顆的蒜頭。

IMG_7919(001).jpg  

保存食物最好的方法,除了把它吃掉外,就是拿來醃漬了。上網查了醃漬蒜頭的方式,最後選擇做成糖醋蒜。四月初做好封罐,三個多月後熟成開罐,初嚐一口,蒜頭原本的嗆辣已轉換成酸酸甜甜的滋味;而爽脆的口感,就如同在吃脆瓜般,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 

【材料】

蒜頭一大堆

鹽2匙

米醋

米酒

醬油

冰糖(砂糖亦可)

001.jpg  

 

【做法】

1. 將蒜頭剝皮。這真是項麻煩的工程,我沒找到有效率的方法,當初是一邊剝一邊看電視,醃了三罐的量,花了我五小時剝皮 @@

2. 將蒜頭放進保鮮盒,上頭撒鹽,然後把保鮮盒加蓋後,拿起來搖一搖,目的是要讓鹽很均勻的附著在蒜頭上。

3. 將蒜頭放在冰箱靜置一晚,隔天拿出後,蒜頭會出水,把水倒掉

4. 將蒜頭裝入玻璃瓶中後,加入米醋九分滿

5. 加入一大湯匙的米酒

6. 加入一小匙醬油。(上色用)

7. 加入一碗冰糖或砂糖。(不喜歡吃太甜的,糖可減量)

8. 蓋子內加一張塑膠袋,蓋上蓋子鎖緊。放到陰涼處,三個月後就可以開封品嚐囉~

IMG_7918(001).jpg  

↑三個月後的顏色,變得比較深了。

 

IMG_7923(001).jpg  

 

夏天吃飯總是食慾不振,配上一兩口糖醋蒜,酸酸甜甜的,整個胃口都大開了。也算是另類的夏日消暑小妙招囉~

IMG_7920(001)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糖醋蒜 漬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