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伊藤日本料理餐廳的外觀一隅。



趁著這次總統大選回台南,投票後,帶著媽媽來這間「伊藤日本料理」享受一下悠閒的午餐。

可能是因為在台南長大的緣故,我對於「老東西」特別有感覺。在台北"呆"久了,每次回台南都很懷念那股歷史與現代交錯的美感。在百貨公司的不遠處就是一級古蹟赤崁樓;五星級飯店旁走幾步就是承傳百年的府城小吃。


位於府城的「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」舉辦了一項「老屋欣力獎」的票選活動,參選的建築都是將年過半百以上的老房子翻新的美麗例子。今日的午餐地點─伊藤日本料理,便是老屋欣力獎的第二名。


伊藤位於家齊女中對面的小巷子裡,從健康路甫轉進巷子,滿溢的綠意盡收眼底,前身為唱片倉庫的伊藤便隱身在其中。歲月的確是會留下些許痕跡,走進伊藤,縱然室內已翻修成低調的華麗休閒風,但在細節上,仍然可看到刻意留下的懷舊痕跡。




翻了翻菜單,我們只點了三道菜,卻吃的很撐,分別是:主廚伊藤火鍋、雞肉檸檬燒、生魚片。那份火鍋,據老闆娘的說法,是一人份,但我跟金媽兩人卻花了不少力氣才將它們全部"牽就"!這裡的料理,雖說不是非常好吃到令人驚豔,不過有日本料理店應有的水準。


當你一邊吃著桌上的美食,一邊配著窗外的綠意及室內的閒靜,味蕾及身心都會因此得到很大的滿足。


吃飽後,跟金媽兩人在室外的小庭園中走走。伊藤將庭園的泥土地上,種滿了渾圓可愛的銅錢草,煞是有趣。於是,午餐時間就在愜意中渡過了~


↑地上滿滿滿的都是銅錢草喔!


更多伊藤的照片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Osmunda&book=83

◎Information

伊藤日本料理官網:http://www.ito2911688.com.tw/main.html

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:http://www.fhccr.org.tw/


--

今日三道菜一共1075大洋。(有加一成服務費喔!)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