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532(001).jpg  

這次台中的快閃行程是這樣的:

Day 1:下班後從台北直奔台中漢彌敦大飯店Check-in→逢甲夜市逛逛→回飯店

Day 2:飯店吃早餐→沿著公益路走到市民廣場→慢遊草悟道到科博館→回飯店check-out→伊斯坦堡中東餐廳午餐→珈琲院喝咖啡聊是非→回台南

 IMG_1531(001).jpg  

珈琲院是我們此行快閃台中的最後一站,這裡溫暖的燈光、舒適自在的氛圍、熱情親切的店員、以及乾淨純粹的特色咖啡,讓這趟台中行劃下了美好的句點。

 

在五權西四街的伊斯坦堡中東餐廳用完餐後,我們信步漫遊台中街頭,目的地是位於存中街的珈琲院。

 IMG_1518(001).jpg  

珈琲院是一間自家烘焙咖啡館,原本只做批發及零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,後來因為客人的建議及請求,才開始了咖啡館的生意。珈琲院室內只有三組座位,加上戶外一組位置,一次只能同時接待四組客人。算是間很迷你的咖啡館。

 IMG_1521(001).jpg  

店內的陳設在在顯示出自家烘焙的專業,架上擺有許多手沖咖啡的器具。

 IMG_1520(001).jpg  

吧檯上有好幾台磨豆機,還有其他的沖煮咖啡的器具,感覺好熱鬧。

 

這裡的咖啡多是單品咖啡居多,價位從150~250元不等,可以續杯一次。看了好久,好在有略懂咖啡的Ryan幫我介紹,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點。最後選了「印度季風豆」這支,美麗的店員解說這支豆有明顯的堅果味,還說我們很會選,哈哈,其實是誤打誤撞啦!

 IMG_1529(001).jpg  

實際喝了之後,的確有明顯的堅果香味,屬於不酸的調性,很順口,味道也很乾淨,喝來不燥口,很棒的一支單品。

 

跟店員聊了一下,店員推薦了隱形版菜單,是季節性的咖啡,一冰一熱,好奇的我們就點了這一味。這隱形版咖啡上桌後,滿讓我驚豔的,不僅創意十足,且口感奇佳,真的是很棒的季節性產品。

 IMG_1525(001).jpg  

先從熱的喝起。熱咖啡裝呈在百香果裡,光用看的就覺得好新鮮。

 IMG_1526(001).jpg  

淺嚐一口,是Expresso來著,好喝! 再用小湯匙在百香果裡攪拌,咖啡香混了百香果的香氣,好清爽的味道。

 IMG_1528(001).jpg  

接著品嚐冰的這杯,黃色的百香果配上咖啡的顏色,好促進食慾的配色。喝了一口,好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,嘴裡同時有咖啡跟百香果的香氣,咖啡的味道很乾淨,融入百香果的味道後,彷彿果香味是從咖啡自然而來。

 IMG_1522(001).jpg  

而其中我最喜歡的,就是這隱藏版的點心,是沒有在菜單上的。有酸麵包及甜麵包兩種口味。我們點了酸麵包,是法式的手工麵包,沾醬是釀番茄醬。

 IMG_1523(001).jpg  

我只能說,吃完之後,回家就吃不到了,好令人傷心阿! 酸麵包跟釀番茄醬真的是絕配阿!

 IMG_1524(001).jpg  

烤的酥脆的外皮,裏頭的口感是柔軟有嚼勁,用天然酵母做成的麵包,滋味真的很棒。這道點心真的是水準之上的演出阿!

 IMG_1533(001).jpg  

存中街內悠閒的街景氣氛,珈琲院裡的精彩飲食,讓我們的台中行,有了個圓滿的結束。

 

--------------

【珈琲院】

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5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 珈琲院 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