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夏日,夜暮低垂顯得緩慢,七點多從奮起湖離開,天色仍微亮。今天我們下榻的地方,位於來時經過的光華村裡,名叫「火金姑民宿」。

火金姑民宿:請點


↑民宿的各個角落。


民宿位於一個小山坡的最頂端,一棟餐廳平房,一棟住宿樓房,我們投宿的時候,住宿區還有一半的區域是未完工的狀態,但對於已開放營業的這半邊是沒有什麼影響。我們住的是四人房,有一個對外的八角窗,房間內相當寬敞,足足比台北家的客廳大許多,整體而言滿乾淨整齊的。


這麼大的室內空間,讓我情不自禁的拉起筋來。一開始先為W講解早上她沒聽到的「關肋骨」絕招,這不只是吸氣縮小腹這麼簡單,把三位運動健將都難倒了。但接下來,就是我笨手笨腳的時間了。在各種拉筋的姿勢裡,我都呈現"零"柔軟度的狀態,三位可輕易將身體對折的拉筋達人七嘴八舌的技術指導,無奈我對她們高深的境界仍無法心領神會,甚至連簡單的空中踩腳踏車我都無法順利的放重心。這麼不協調的肢體,最適合跳探戈了,因為上半身跟下半身永遠都不能在同一個平面!


拉筋這個綜藝節目告一個段落後,男主人在庭院中大喊說要進行尋找「螢光菇」的活動,整個民宿的房客都集合了,大家手拿小型探照燈、手電筒,走進黑漆漆的竹林中。男主人在前方帶路,當他發現螢光菇的蹤影時,就會叫大家把燈熄掉,這時,竹林裡只剩下微弱的月光,螢光菇開始展現它曼妙的身段,用小巧卻耀眼的螢光綠吸引我們的讚嘆。這是我第一次見著螢光菇,很奇妙的經驗,像是小家碧玉的螢火蟲,等著你去發現。


發現螢光菇之旅結束後,我們回房間梳洗一番,時間搭配的剛剛好,四個人通通KO掉洗澡行程時,民宿女主人來敲門叫我們去看鼯鼠,飛鼠的一種。在漆黑的竹林中,男主人用探照燈為我們指引方向,還很專業的用光筆點出鼯鼠藏身的地點。大自然的生態真的很奧妙,鼯鼠就停在竹葉梢,被燈光照到的眼睛呈現紅色,長相極為討喜,這是大自然給我們這趟旅行的小驚喜,得以有機會看到野生的鼯鼠。後來,有一批專業的生態攝影師也來湊熱鬧,聽說他們這一晚已經看到了不少飛鼠。


↑這兩瓶混一混,就是我們的晚茶。比例請洽陳大爺。



↑用咖啡杯喝紅酒,配上有的沒的菜色,還頗有聊天的感覺。


在這個沒有電視的地方,我們的休閒娛樂,就是喝酒配話。晚茶的菜單是在奮起湖老街就決定好的:特級玫瑰紅調蘋果西打,下酒小菜是芥末花生、洋芋片、老街上買的好吃鐵蛋。吃吃喝喝東聊西聊,即將展開的新生活,讓大家都輕鬆了起來,暫時不必再去想前途茫茫的未來。有這麼樣的好朋友,在你快樂的時候一同分享,在有困難的時候更會幫你一把,我很知足。


結果,晚上喝太多,據說半夜W在床與廁所間折返跑。 ^^


--
三義的札木工坊、埔里的不知名民宿(竟然沒人記得那間可愛民宿的名字@@)、清境的茲心園,再加上這一間火金姑,我們已經一起住過四間了,我看我們以後每年暑假都來玩一次好了!

陳大爺真厲害,茲心園這間竟然記得這麼清楚;唐大爺更厲害,講到陳大爺跟我的口水都乾了,才對茲心園有些微的印象。
但魔高一呎道高一丈,陳大爺對那間埔里民宿一點記憶也沒有,你的功力已經勝過唐大爺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