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車埕聚落。


早上八點,我坐在1007次自強號的第七節車廂內,享受著三明治及咖啡。翻了點書,打了個盹,早上10點36分,自強號開進了員林站,我走向在車站外等著我的林先生,開始了散步舊時光的一天。


在員林站買了到二水站的車票,也就在我出站約莫兩分鐘後,我又進入員林站的剪票口,在甫下車時同一個南下月台,等待著區間車載我們到二水。二水,是台鐵西部幹線與集集支線的轉車站,但不是知名的觀光勝地,來到這裡,只是因為要離開員林。



↑二水鐵道旁的農田及果樹。


我們在二水可逗留的時間是一小時,於是我們用「ㄅㄛˇ輪」的方式走上了單車道─鐵路追風道,講白話文,就是沿著二水的鐵道繞一圈,實可謂為待會車埕站的熱身運動。二水鐵道外是一塊塊休耕的農田,林先生在這裡進行「農產品辨識大會考」,很不幸的,我只認出了木瓜樹及枯掉的稻草,其他諸如芒果樹、火龍果樹、茄子樹、龍眼樹...等等,我一概只能區分出大樹跟小樹,至於它們會長出什麼來,我只能望樹興嘆,順便當個"都市俗"。


在二水買了集集支線的一日卷,可當日於二水及車埕之間無限次上下車,一個人只要80大洋,不過缺點是約兩小時才有一班車,跟平溪線的一日卷比起來,稍微不划算了一點。中午12點多,往車埕的區間車開了,經過了源泉、濁水、龍泉等小站,穿越了集集著名的綠色隧道,火車快飛,飛進了集集支線的最後一站,車埕招呼站。


車埕是昔日的伐木重鎮,走在其中,處處可見沒落地繁華,雖然不若平溪支線上淘金夢的歌舞昇平,但車埕的一景一物都訴說著歷史的光鮮,即便如今的殞落。



--待續--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