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七點半從台北永和出發,中途下南屯交流道接唐大爺,一路南下到竹山,也才上午10點半,這就是非假日出遊的好處,交通順暢,一路上的美景我們可以優閒共賞。


跟陳大爺這一團出門旅遊,我們會很認真的踐行「吃、喝、玩、樂」這四項,凡是當地的美食我們一律不會放過。本持著「吃飽了撐著」的理念,九點半才在高速公路上吃完早餐的我們,十點半已經在竹山廟口前點肉圓了。


【廟口肉圓】

廟口肉圓四個字就是這間店的名字,這是我們這三天兩夜行程中的第一站,總是要吃飽了才有體力玩耍阿!
這間店上回與高中同學溪頭遊歷時來過一次,傳統的竹山口味當然要再來品嚐一次,這肉圓雖稱不上絕妙滋味,但不過鹹過甜恰到好處的調味,與紮實的內餡,也可說是好物一枚。


↓ 竹山廟口肉圓本人,是中部傳統的炸式肉圓。雖然金金我本人還是力挺台南的蒸式肉圓,但這炸肉圓不油不膩,倒也對我的胃。$25。



↓ 綜合湯。$20。


這間店賣的東西很單純:肉圓、貢丸湯、豆腐湯、綜合湯四種。有趣的是,綜合湯就是上圖所示的兩塊豆腐加一顆貢丸。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湯品時,有點傻眼,但後來幾天的旅程中,到處都有類似的綜合湯,或許這就是南投的特色吧! 在地化的旅遊還真的需要走入尋常小吃店,才能發現當地的特色。


生活經驗中,我喝過有加豆腐的湯,譬如青菜豆腐湯,都是小塊的長方形豆腐,這大塊的三角嫩豆腐,還真是很「顯赫」。


◎ Information

位址: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79號 (在連興宮對面)



【香香蕃薯包】

吃完肉圓,正發愁不知道竹山有名的蕃薯包所在何處,好巧不巧,那肉圓店牆上的水果日報畫著一幅竹山美食地圖,香香蕃薯包正不起眼的標記在竹山國小附近。我們愛吃的嘴巴,增強了眼睛的視力,尋找美食的目光可是無比銳利的。


↓香香蕃薯包店面。別看照片中是一個小攤子,這間可是個大店面,就算在台三線上飆車,都很難不發現它的存在。


上圖中穿白色汗衫的是老闆本人,為人相當熱情健談,我們才一踏進店裡,他就馬上說出迎賓詞:「三個50,七個100,妳們要幾個?」我說老闆,你都趁沒客人的時候偷偷練數來寶嗎? 幾個眼神交會後,我們買了粽合口味七個。


要走人之時,說時遲那時快,老闆從保溫箱中夾出一顆蕃薯饅頭請我們試吃,口感不錯,很Q又有蕃薯的香味。於是,我掏出大黑來張饅頭的特寫,萬萬沒想到,在這沒有高樓大廈的小鄉鎮,年紀看來已過半百的老闆,竟然問我:「你們都會把照片上網齁?」我心裡OS,這問法跟我阿母好像。我微笑答是,然後,老闆就以乾坤大挪移的速度,把保溫箱內的饅頭跟香香包排列整齊,很熱情的說:「我幫你排好了,你可以拍了!」


↓於是,就產生了下面這張照片!


香香包有三種口味,但僅是外皮滋味不同,內餡均是包著筍干及肉燥。這小小包看起來很普通,嚐起來會為之驚豔喔!外皮超級Q,散發出溫和的蕃薯香氣,內餡滑順可口,我們吃過一致認同是竹山美食喔。

◎Information

位址:台三線上,竹山國小旁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