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知道肚子裡住著一隻可愛的小傢伙後,生活中關心的事情都不同了。

知道懷孕的時候,在醫學上已經是第六周了,從那時起,最關心的一件事,莫過於孕期的營養問題。以前愛吃什麼就吃,愛喝什麼就喝,現在可是忌口的很。舉凡茶類、咖啡、熱可可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我已經有三個多月沒喝了,有點想念;而甜食這種東西,更是被我打入冷宮,我可不想到後來只胖媽媽不胖寶寶,這樣豈不是得不償失。吃吃喝喝這種自己可以控制的來的事情,習慣了倒也沒什麼。

倒是孕期中第二大關心的重點,落在了「教育」這件事上。

寶寶從第六周開始,開始發展聽力神經,然後逐漸的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,於是,孕期第一階段時,便很努力的吸收關於音樂胎教這方面的資訊。

而懷孕這種事,果然還是要跟老手媽媽多聊點天才行。原本自己蒐集了一推關於音樂的資訊,有人推薦α波系列的音樂,有人推薦輕鬆悅耳的水晶音樂,更有學者專家特地列出一長串適合做懷孕胎教的音樂。但說實在的,音樂這種東西,光看各位前輩分享的文字,還真是沒有感覺。一剛知道懷孕,就趕緊來跟小美報告了這個好消息,順便聽他說老手媽媽的胎教經,經過這位買音樂及童書大戶的媽媽指點,我立刻去敗了「寶寶的異想世界」全套的音樂CD。

寶寶的異想世界    

↑這套音樂全部就是長這樣,圖片來源: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twins/M00152949.htm

收到後,迫不急待的放了一片來聽,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,被這音樂逗的心情出大太陽。

不同於一般所提倡的聽莫札特、海頓等古典樂,這一系列的音樂內,都是寶寶跟父母一起合唱,大人渾厚的歌聲中,穿插著嬰兒咿咿呀呀的說話聲及笑聲,老實說,第一次聽只能用"奧妙"來形容,但是聽第二次後,完全就是被音樂中的寶寶聲所吸引住了。每天聽,心情都大好阿!

這些CD就這麼陪我度過了前三個月的孕期,後來想想,其實聽音樂的最大目的,是為了要讓媽媽保持心情愉快吧!媽媽有了愉悅的心情,肚子裡的寶寶一定也會感受的到,在胎兒心理學上來說,等於是告訴寶寶能生長在一個很有安全感的環境中。

這也難怪,我們家小麵包從還是個胎囊的時候,就很聽爸爸媽媽的話囉!

先前胎囊的位置很靠近子宮頸,醫生只是淡淡的說了這位置如果高一點會比較好,新手媽媽立刻回家查了相關資料,原來這位置很有可能會讓寶寶當了天使阿! 於是每天聽完音樂後,我跟Ryan就會跟小麵包說,請他搬個家,往媽媽的肚子上方移動一點,這樣可以住的安穩一點。

沒想到,下次的產檢,小麵包已經把家搬好了,住在一個很讚的大坪數空間裡! 哈哈~

拉哩拉雜寫了這麼多,說穿了,就是自己說得很爽,但是別人聽得很膩的媽媽經 XD  

◎Information

「寶寶的異想世界」這套音樂,是台北愛樂出的,嚴格來說應該說是代理吧,在以下的網頁上可以試聽喔:

http://www.e-classical.com.tw/activity/product/baby/

還有,看到價錢不要嚇一跳,勤儉持家的我跟Ryan,怎麼可能買這種價錢呢 ^^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