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一陣子的滂沱大雨,應該將油桐花打落不少了吧!!帶著一點惆悵,參加公司舉辦的春遊,報名前那種期待春暖花開的雀躍,好像所剩無幾。

集合時間是早上七點,這個比平常上班時間早一小時的時刻,讓我跟Eric成了發車時間delay的害群之馬。被HR說我們「遲到很久,大家都在等我們」後,一上車,便繼續那昨晚未盡的睡眠。

遊覽車在高速行駛下的韻律,正好助周公一臂之力。不知道多久以後,身體感覺不到車身的震動,趕緊從睡夢中恢復清醒,連忙將帽子戴上,Eric見狀,問我怎麼了??我說,「還不趕快下車,到了ㄟ!!」Eric說「這裡是新竹的休息站,你尿很急齁!!」ㄜ…..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阿!!

好不容易,在經歷了第二段的的睡眠高峰後,終於到了苗栗的西湖渡假村。一群人浩浩蕩蕩,以BenQ牌的紋身貼紙表明身分,在一小段無聊又八股的開幕典禮後,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四處逛逛。

西湖渡假村目前正舉行「經典卡通回顧」。有許多的展覽館及主題館,最吸引我的是一幕幕專供拍照用的情境式模型背景。不論是調皮的湯姆、可愛的龍龍與忠狗、感人的小英的故事、甚至是好不容易從記憶中喚起的綠野仙蹤,維妙維肖的Cute版人物模型及造景,的確讓我大呼過癮。美中不足的是~~我們竟然沒有帶相機!!真的是遺憾留西湖阿~~~~

中餐是超豐盛的分組烤肉,我想那些食材大概是12人份吧,所以我們這組七個人才會覺得食物越吃越多。頂著大太陽烤肉,大概是我國中童軍團的記憶,突然懷念起一次又一次的露營,也突然想到,有一次童軍露營,我本來跟一個男生一組要去拿炊具,可是當時唸女生班的我因為太過於害羞,半途落跑,結果那個男生自己抬著很重的一箱炊具回來,然後還不跟我講話><

吃過烤肉,往傳說中的油桐花步道一探究竟,果不其然,樹上的桐花,已經沒有本錢營造四月雪的浪漫,倒是在桐花樹幹上寄生的蝴蝶蘭,有那麼一點賽貂蟬的美感。

可能是被卡通人物激勵了童心,我跟Eric跑到原野叢林區大玩原野遊戲。西湖的原野遊樂器材做的滿精緻的,兩個人從頭玩到尾,還很自得其樂的以為自己在參加「挑戰冠軍王」,全程走完就可以得到100萬。結論是,年輕人玩的遊戲,我們走馬看花就好,因為我現在有一點「鐵手」!!

在西湖渡假村內隨意亂晃,清風拂過臉龐,艷陽當頭照,時序已經悄悄的溜過春天的尾巴。造景用心的花園、充滿異國風情的荷蘭式小木屋、乾淨整齊的園區,這趟小旅行,是值回票價的。下次到苗栗,一定要住在這裡,充分的感受一下「放輕鬆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