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離開了新社,學姊說要帶我去東勢騎腳踏車,可是,看著車外的炎炎日頭,我們一致認為應該要去涼快點的地方走走。

車子停在東勢街道,走到”阿舍”茶店,準備點杯清涼的飲料來消消暑。我跟學姊說我要喝葡萄柚綠茶。
學姊:「老闆,一杯葡萄柚綠茶,去冰半糖。」我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學姊,心想,我都沒有跟學姊說我要去冰半糖,他怎麼都知道~~~真是太厲害了。
學姊:「老闆,再一杯炭燒奶茶。去冰半糖。」
-- 過了幾秒 –-
學姊突然驚覺:「阿~~那杯葡萄柚綠茶不是我的,老闆,那不用去冰半糖。」
我連忙說:「要要要,老闆,我要去冰半糖。」唉~~~學姊怎麼一點都沒變阿!!!
我的葡萄柚綠茶裡面,有半杯的果粒,真是太神奇了,東勢真是個好地方。

拿了飲料,學姊說要問老闆東勢哪裡好玩。
學姊:「老闆,請問你們這邊如果不騎腳踏車的話,還有那裡好玩。」
老闆看我們一副外地來的樣子,正準備好好的來說明一下,老闆問:「你們從哪裡來的??」
我:「豐原!」
ㄜ…這正是太尷尬了!!豐原跟東勢,就像木柵跟新店這樣而已~~~@@

◎ 客家文化園區

我們在東勢晃阿晃,走到了東勢客家文化園區,很不巧的,今天休館。




這座園區佔地不大,但是紅磚泥牆卻充滿了放鬆的氛圍,尤其,附近又有一條自行車道,散步其中,涼爽又輕鬆喔。看著路旁的植物,真讓我想到「花影扶疏」這個成語。

◎ 潭雅神綠園道

這條自行車道,光看名字就很吸引人。從豐原學姊家騎鐵馬出去,一下子就到了。這條車道的特色是什麼呢??一般的自行車道兩旁是高大的數木,所以都會命名為xx綠色隧道,但是潭雅神車道,有一個長長的天橋橫跨馬路,上頭鋪設木棧,當騎上了這座自行車天橋,那種感覺還真是特別,也因為它是一座天橋,所以上坡騎地我氣喘噓噓。



可能是假日黃昏的緣故,潭雅神處處都是人,在地人學姊帶著我騎入鄉間小道,還真是悠閒。繞阿繞,騎到了學姊媽媽推薦的蓮花池,可惜季節不對,蓮花並不是屬於秋天的花,倒是欣賞到鄉間的落日,金碧輝煌。



這次去豐原找學姊,雖然停留時間短暫,但是玩的很開心。我開始期待下次的兩天一夜台中行了。

◎ Information


《潭雅神綠園道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