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住在山裡,不僅開始懂得珍惜,就連生理時鐘都改變了。

前一晚牧師的兒子說6點半才是正常的吃早飯時間,於是硬著頭皮預約了今天早上六點半的早餐,其實心裡想著,怎麼可能起的來!! 但說也奇怪,清晨六點鐘,我竟然自動自發的醒了,躺在床上等拎拎的手機鬧鐘響。

暨昨晚的超級豐盛晚餐後,今天早上的菜色真是令人期待。

    ↓ 早餐擺滿滿的一桌喔


吃飽後的行程是去新光小學散步,看看森林教室早晨的模樣。步出民宿,放眼望去,蒼綠的山峰、清新又冷冽的空氣,海拔一千六百多公尺的晨光熹微,走,讓我們到鎮西堡教堂去。

「鎮西堡」泰雅語意為「清晨太陽第一個照到的地方,終年日照充足,土壤肥美」,這與新光部落的名字由來很像,新光部落原名「斯馬庫斯」,日本人統治時期,認為此部落為新竹第一個照到太陽的地方,所以更名為「新光」。

鎮西堡教堂位在新光部落及鎮西堡部落的中間,從新光部落往前走,竹64開在一片有落石的山壁上,但大抵路況還算良好。一路往前,會看到鎮西堡的竹製大門,從此有岔路,往上的那條稱「上鎮西堡」,往下的那條稱「下鎮西堡」,兩條最終會合在一起,一起通往鎮西堡部落。我們要去的鎮西堡教堂位於右邊(也就是往上)的那一條,車子開在泥土路上,我們的心也懸在興奮點上。

鎮西堡教堂前是一大片全場的籃球場,對面是鎮西堡充電屋民宿。石砌而成的鎮西堡教堂的確是名不虛傳,光看他的外觀,我就聯想到「團結神聖」這四個字。




教堂內的擺設更是讓我大吃一驚。簡單明亮的空間規劃,青一色的原木溫馨座椅,一架鋼琴、一組爵士鼓,不愧是部落族人的信仰中心。




從昨天開始不斷的經過山路沿線的大小部落,一種奇妙的心情在心中發芽,深深覺得,泰雅族人是用全部的力量去熱愛生命,儘管物資缺乏,卻樂天知足,這是大自然及祖靈賜予他們的禮物。亞撒拉民宿的女主人講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:「沒錯!要相信自己,要對自己有信心。」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