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鎮西堡教堂到鎮西堡神木群,會經過鎮西堡部落,這個部落位於海拔1700公尺,是全台灣最後一個有柏油路及電的地方,於2000年施工完成。


從鎮西堡部落之後,便開始進入了泥土路,路況不佳,一般房車的底盤比較低,百分之兩百一定會卡到底盤,如果是遇到泥濘處,車子還會打滑。路的兩邊是竹林及高麗菜園,拎拎說我們正好是「竹林七賢」,哇哈哈!!很貼切!! 在開這段路時,真的有在拍「台灣探險隊」的感覺,來這裡,開四驅車或是吉普車才是王道阿!!


尤其,一路上有無數個坍塌地段,其中有一段是被土石流切開的大切口,真正見識到大自然可怕的力量。小馬兒當司機,他說他開的很想哭,因為路況太差,壓力太大了。


終於,我們的目的地到了,停好了車,要開始登山囉~~


從停車場到登山口約莫步行10分鐘,進入登山口後,林木翁鬱,泥土路上舖著秋冬的落葉,很有蕭瑟的氣息,但抬頭一瞧,卻又是翠綠參天的巨木。鎮西堡神木群步道處處充滿驚奇,行走其間也驚險刺激。









高中有次參加救國團活動,到溪頭的賀伯谷溯溪,教練說要「四肢並用,三點不動一點動」,這個口訣,在鎮西堡的神木群可真的是完全派上用場,要不然,稍一不留神,屁股隨時都有可能會著地阿!!像我就在回程時上演一齣「滑個四腳朝天」的戲碼,所以,在這片山林中,我除了留下感謝,還帶走了大片的黑青@@


由於去程的進度太慢,我們足足走了兩小時才到B區神木群的O型步道起點,而繞行一圈步道得花上一個小時,所以,我們直接由O型步道的左邊進入,約五分鐘就可看到第一棵神木 – 兄弟神木。續往前行,還可以看到著名的亞當神木跟夏娃神木。由於時間的關係,我們不打算走完神木步道,回頭走到兄弟神木,找個空曠處吃起了鮪魚土司及泰山八寶粥,真的,在高山上,只要是食物,都很好吃!!

    ↓兄弟神木



      ↓亞當神木


   
    ↓夏娃神木


吃完點心已經是12點半了,我跟登山好手MOMO跟David先行下山,幫大家煮中餐去了。廖氏夫婦兩人健走如飛,後來David把他的登山杖借我使用,果然是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有了登山杖之後,我也如有神助,走的超快。於是,去的時候花了兩個多小時,回程卻只花了一個小時,這就是兩位健腳跟我們這群肉腳的差別阿!!


後來,我們在停車場等了一個半小時,其他隊友才陸續返回。大家就在車邊吃起了熱騰騰的泡麵大餐,很有吃團圓飯的感覺,而且又在這風景優美的荒郊野外,頗有重生的感動。



而暨2006年五月的帛琉天然大廁所經驗後,這次在鎮西堡又多了一次體驗,或許是在帛琉已經修練成精了,這次作起來格外的熟練也不會感到尷尬。惟一不同的是,在帛琉,你要說「走吧!我們去踏浪撿貝殼」,而在鎮西堡,你要說「我去看看那些樹叢中有什麼!!」。


下午三點,該是回家的時刻了。這兩天來,最驚險的時刻,就要來到。才剛開出停車場沒多久,便看到有一排車停在土石流切出的崩坍處,最前方的休旅車不斷的重複「霸庫->加速->往前衝」,最後休旅車終於通過了山凹的上坡。


但是在我們的視線範圍並不能得知那段路發生了什麼事情,整車的人都開始緊張起來。輪到我們時,發現原來前方的泥土路已經變成泥濘,左側的路面完全的陷下去,第一次加足馬力準備通過,整輛車的左側都陷進了沼泥,方向盤無法控制。於是,我們後座的三個女生下車,減輕車子的重量,我們也「霸庫->加速->往前衝」,第二次車子比較輕,但還是打滑,右側的輪胎抓不到地而空轉,那一刻,我的心都揪起來了。終於,經過一番馬力與泥濘的戰鬥,車子總算搖搖晃晃的通過,我們下車的三個人高興的跳了起來,應該可以用「歷劫歸來」形容。


--
這次的小旅行,我們在北橫的支線上,往深山裡頭去。出發前,我只知道這是一趟原始的自然山林之旅,經過了兩天的旅程,我得到的不只是森林裡芬多精的舒服,原住民們勇敢面對生命的熱情與自信,更讓我對未來充滿力量。

各位夥伴們,,讓我們把一季一次的充電舒壓小旅行變成傳統,吸收更多的文山康輔社社員吧!!


--
鎮西堡神木之旅,對我們而言,是充滿野趣與挑戰的驚喜,但是對咩咩來說,可能是一場身心受傷之旅,因為咩咩的分類是時尚派對小旅行才是阿@@ ,不過在此要好好的稱讚一下阿咩,你這次很勇敢喔~~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