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坐在客滿的遠東航空No.717,當飛機衝上天際,進入平流層後,我望向窗外。(沒辦法,我超膽小,起飛的過程中我只敢低頭看報紙)

傍晚七點多的飛機,從緯度相當於上海的濟州島出發,第一站,抵達雲層的上方。濟州的天氣陰冷,雲層很厚,從機艙中往下看,層雲就像壓得過扁的一堆堆棉花。層雲的邊際,是地球的弧線,鑲著細緻金邊。那是,地球自轉擺盪在日月之間,所遺留的最後一抹夕照。

時光推移,繁星夜色取代漸層的蒼穹。

吃了飛機上的餐點,喝了杯熱茶。雖然很多人都不喜歡吃飛機上的食物,但是,我還滿愛吃的,就連大家嫌得要死的西北航空餐點,我也吃津津有味,我大概是太好養了^^

1.5小時的航程,不知不覺將近尾聲,飛機正緩緩地降低高度。

時間來到了很靠近台灣的外海,飛機一個轉彎,我們從大海的上空轉移到台灣本島的上空。夜間的台灣,燈火通明,真的是個不夜島,很迷人的夜。我在機上,看著北台灣的方向,一列淡水線捷運駛出站台,飛機與捷運兩種速度,搭配的完美無缺。從高空看捷運列車,像銀白色的雷射光束,優雅地移動。

每次搭機回國,心中總是有股熱血的感動。雖然我們主權不明,在國際上是個隱形國家,但,每出國一趟,對台灣的依戀就又更深一點。台灣的政治紛擾,就留給上一代吧,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,哪一個不是土生土長?大家要團結起來,用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力量,來成就台灣這個"家"的力量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