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一早,跟陳大爺及W在台北火車站西三門集合,我依然發揮了遲到的本性,真是不好意思。沿著國光號的block,我們走到了國道客運總站,要從這邊搭乘往嘉義的統聯,去跟唐大爺會合。

八點半發車,中午12點半才到嘉義,唐大爺從台南搭電車慢慢晃上嘉義都比我們早到。

這兩天的行程,因為是開車行,所以只有很大略的安排周六下午奮起湖觀光,周日上午爬大凍山,其他旅遊事宜我們四人完全都沒討論,事先也沒有分工,但神奇的是,到格上租車取預約車時,赫然發現大家都各司其職的查了點資料,而且沒有重覆,八年的深厚交情還真不是蓋的。

唐大爺自告奮勇坐上駕駛座,我們往第一站:呆獅火雞肉飯出發囉~



呆獅火雞肉飯,是陳大爺特地蒐尋來的美食,在民族路上,店面感覺有一點歷史了。四碗雞肉飯加上兩盤小菜,唐大爺因為今年上榜,也跟我一樣吃素還願,於是,陳大爺跟W的碗中便出現了雙份的雞肉,W還說,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多肉的雞肉飯。這間店的飯,有一點硬硬的,有點像是隔夜飯的口感,雞肉不油不膩,頗好吃,但我比較喜歡之前從中正大學回程途中吃的那間。(店名我忘了)

"鹹食"的胃飽了後,接下來要餵"甜食"的胃。從民族路接大雅路的途中,有一間清心福全,四杯冰涼涼的冷飲就順理成章的出現在車上。

話說我們為了「珍珠」的用語還討論了一下。台北人講的「珍珠」奶茶,在台南是講「波霸」奶茶;台南也有珍珠奶茶,那指的是小珍珠;另外還有水晶奶茶,是透明更小的那種。大一那年,剛上台北,點"珍珠奶茶"都會講成是"波霸奶茶",店員有時會聽的一頭霧水,後來習慣了台北的用語,回台南時會順口說出「老闆,一杯珍珠奶茶去冰半糖」,這時,我得到的就是「小顆的珍珠」奶茶。唉~ 要喝個珍奶,還得先搞清楚自己在哪裡才行!

「清心」跟「五十嵐」這兩間冷飲店,這幾年來風靡了不少北台灣的人,至少從桃園到台北都是這樣。面對這種熱潮,我不免覺得台北人真可憐,這兩間店可是在台南伴我長大的記憶,看來府城不只小吃有名,連冷飲也征服了不少人。但是,台南最有名氣的冷飲店,現在可是在台北還看不到,分別是「紅太陽」與「波哥」,沒喝過這兩間,不算到過台南喔!


--
還沒正式踏進大阿里山,就已經開始美食之旅,的確很有陳大爺的風格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