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逢年過節,大姑姑總是會帶著我們全家人去酒足飯飽一頓。這次端午節,大姑姑帶著我們去吃草,來到了台南火車站前的Focus11樓,店名叫「食草植物鍋」。

參考網頁請點:這裡
(看了網頁後,發現在台北的忠孝東路也有一間)

這間店最特別的地方,在於有許許多多的"草"可供自由取用。這裡的草,都不是平常耳熟能詳的,依稀記得的有川七、雷公根等。點好了自己的主菜後,就可以到自助餐點區取用各式各樣高級的草類以及新鮮的植物。這裡的主菜就是一般涮涮鍋店的那種,例如有豬肉、鮮魚、羊肉等。

在自助取餐區,所有的食材店家都會很貼心的標示「素」與「葷」,連醬汁都有很多種口味可供選擇。

這裡要特別推薦的,是他的麵及冰棒。麵是用某種特別的草做成的,口感很好,每吃一口,就養生一口。冰棒則有兩種口味:白鶴靈芝及紅刺蔥,不要看這幾個字怪怪的,吃起來可是絕妙的好滋味。

沒吃過這間店的,我都推薦來吃吃看,這種料理才叫做「自然風」。


--
話說那天早上還在高雄賴床,最後似乎來不及搭車,於是小署名用飛車載我到未來會三鐵共構的新左營站。想說12點前應該會到台南,沒料到,區間車竟然晚分。真的是,好事不會一次全來,但是壞事卻會! 還好我在大家開飯前準時的抵達食草植物鍋,不然我看這頓應該又是我請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