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↑圖片來源:http://gallery.photowant.com/b/gallery.cfm?action=STILL&filmid=fdin60238936


Sandra說,既然你在學跳舞,那我就帶「寶萊塢生死戀」來借你看吧!

看到片名有寶萊塢三個字,應該就可以很輕易的得知這是一部印度片。男主角是沙魯克罕(Shahrukh Khan),女主角是環球小姐出身的艾許維亞瑞伊(Aishwarya Rai),據說這兩位的組合,是印度電影的票房保證。



↑女主角帕蘿。(圖片來源同前揭網址)


在談電影的心得之前,先來聊一下影片中的女主角─帕蘿。這個女生,老實說第一眼看到時並沒有很驚豔的感覺,但隨著劇情的發展,帕蘿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多,逐漸地覺得女主角有一股魅力,性感中帶點堅毅,我所嚮往的那種典型。


寶萊塢生死戀的劇情非常的單純,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一對互相傾心的戀人,因為家世背景相差懸殊,且有小人在兩家庭中挑撥離間,於是無法有情人終成眷屬。嚴格說來,是相當芭樂的劇情發展。


但這部片的重點,不是劇情,而是歌舞的部分及氣氛的營造。這是一部大型的豪華歌舞片,從建築、服飾、音樂、舞蹈都可看到精心設計的表達。簡單的劇情,往往因為樂音及印度傳統舞蹈的詮釋,而讓人心有戚戚焉。是的沒錯,我看這部片依然很有我的風格的掉了不少眼淚,有些東西,是讀進心裡了。


另一値得一提的,是這部片的對白。有人說這是瓊瑤式的對白,但我覺得說是"白話文版"的瓊瑤對白,比較貼切。浪漫的對話是主線;輔線則是很現實面的人生觀,其中有一句我很喜歡:「我們跟你一樣都會吃魚,但我們會學習不要刺傷自己。」


除了愛情,這部片應該是想要表達一些更深入的點的,例如:印度階級制度、現代女性思惟、男性沙文主義...等,若有似無的在片中呈現,但畢竟這是一部歌舞片,很多議題不是這麼輕易就能處理的。

最後的結局,有深深地惆悵。

相關影評:請點


--
這部片很長,有三個小時,而且有些橋段比較悶一點,我想睡了兩次,不過看完後仍舊覺得很值得。
機車則是很厲害的趴在沙發上就睡著了。=.=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