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北迴線小旅行回來很久了,沉澱將近一個月後,後記終於動筆。

這次出門,旅伴們的背景跟我很不一樣,也讓我有機會,去感受不同的互動。


18歳之後,吃喝玩樂、喜怒哀樂,幾乎都是在貓空大學這個圈子,系上也好,社團也罷,雖說屬於不同團體,但大家的本質都是很相近的。走到哪就玩到哪,天地美景搭配大家超會自high的個性,形成另一種隨遇而安。


我也一直習慣這樣的旅行方式,也很自然的用這樣的思考模式去安排行程。直到,這次北迴線,我了解到,安排行程時必須要更細心,不能只用自己單一的思考模式去想像其他人對旅行的期待。


北迴線的旅伴們,跟我落在不同的生活圈象限。在這兩天,我對這三位女性同胞的溝通能力很佩服,這讓我對台灣的義務教育還存在一點希望;也在她們身上,看到了能帶給學生豐富學習能量的特質。這三位,都會是良師。



--
下次,如果有機會,而大家也還願意,我打算開車再次帶大家到荒郊野外。
或者,大家一起跟貓空幫的人兒們出遊,只不過,我不知道會產生爆炸的火花還是燦爛的火花就是了。@@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