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天是敝公司發獎金的大日子,早在知道要發獎金時,老闆就叫我們要請客,因為他沒有獎金。貼心的同事們等到今天我開葷,全公司的人中午出發到萬里鄉吃老闆超推薦的「金翡翠海鮮餐廳」。

公司裡只有老闆是男的,於是他開車變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,但我們硬是過分的塞了六個人進去,老闆一踩油門,就說:「我這輛車從來沒有這麼重過。」拜託~我們後座坐四人都還很寬敞呢 !

開了將近40分鐘的車,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靠近野柳的海鮮餐廳,爲什麼老闆獨鍾這家呢?因為這漁港附近的餐廳中,據說只有這家有黑鯛料理。中午12點抵達後,我們很自動的找了位置坐下,而老闆正在水族箱前賣力的點菜。我開始期待起今天的菜色~

陸續,上菜了~


     ↑左:炒花枝。右:炒海瓜子。

海瓜子是第一道菜,入口後滿是鮮美,但比較之下,宜蘭梗枋漁港附近的「上好味海鮮餐廳」所料理的海瓜子更勝一籌。
接下來上的是炒花枝,這個花枝新鮮是一定的,而且一咬下去,海鮮的甜味跟韌度讓我有驚喜的感覺,在市區吃的花枝整個就遜掉了!


      ↑ 左:炒青菜。右:蒸蝦子。(蝦子吃到剩四尾我才想起要拍照><)

這盤炒青菜就是很大鍋快炒的海鮮店感覺,但今天的重點是海鮮,這盤我當配菜吃^^
至於那盤蝦子就太經典了,蝦肉超甜~害我現在意猶未盡~  再加上蝦子是我相當喜歡的海鮮之一,應該可以排上前三名,老闆應該要幫大家一人點一籠的。


      ↑  炸旗魚 + 清蒸黑鯛。

炸旗魚是餐廳老闆送的,肉質很有彈性,美中不足的是盤中的胡椒粉味道太單純,感覺少一味。
清蒸黑鯛,果然名不須傳。魚肉相當的結實,就像老闆說的:「這魚有肉的咬勁,也有魚的鮮美。」這道菜是今日第一名。



      ↑ 炒螃蟹 + 蒜泥鮮蚵。

天阿,是螃蟹ㄟ~是我海鮮喜好排行榜中第二名的耀眼巨星。這間店的螃蟹肉甜甜的,哎呀~反正這間店的食材統一都用新鮮、甜美來形容就對了,我已經想不到別的形容詞了!
那道蒜泥鮮蚵,是Sandra推薦的菜色,有其獨特的地方,但排在最後一道上菜,鋒頭都被螃蟹跟黑鯛搶光了。蒜味如果再重一點,我會更喜歡~


以上,菜色介紹完畢。我只能說,開葷第一天就能吃到海鮮,真的好幸福。 *^^*
我可以很長一段時間不吃肉,但不能不吃海鮮阿~ 尤其是跟大伙兒到傳統的海鮮熱炒店吃飯,真的是很爽快阿!



--
六個人一共吃了2900大洋。結果,這頓飯還是老闆請客ㄟ~   :P  

話說在回程的途中,老闆說大陸那邊的同事,在他的教導之下,已經練就了很好的業務本領。某次老闆跟他們吃飯,某下屬在飯快吃完的時候,先行起身,跟老闆說他要先回辦公室幫老闆開冷氣,老闆今日講起這件事情的時候內心應該很複雜吧~ 因為在台灣的我們,只會凹老闆開車跟請客,有時候還會吵到他睡午覺^^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