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米包自1Y3M之後,看到大人拿筆就會很有興趣的搶著要拿,在育兒這條路上,講求「順其自然」的我,便也順勢地研究起幼兒用的蠟筆。

IMG_7875.jpg  

當小孩手上有隻蠟筆後,全家可能都會變成他的塗鴉區,雖然可以透過講道理等方法規範只能畫在特定地方,例如紙上、畫板上,但是若小屁孩大失控的畫在其他地方,我的心臟可能會無法負荷。

 

於是,給小米包用的蠟筆,必備條件有二:其一是粗細要能適合幼兒的小肉手,其二是要能容易清洗。基於這兩個前提,上網蒐集了資訊,發現符合這樣條件的還真不少,美國的、日本的、韓國的等等各牌子,幾乎都有這類產品。最後我買了CRAYOLA這牌,因為它長的最像「筆」;如果不小心畫到家具、地板,用清水就可擦拭乾淨。

 

這牌子是專做美術用色筆的,有很多系列,我買的是washable這系列,標榜蠟筆的粗細是LARGE SIZE,且可水洗。

IMG_7877.jpg  

 

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很驚人,第1個月小米包只會用筆在紙上「點」;第2個月開始會畫線條,但都是歪七扭八的短線條;第3個月開始會畫連續線條,但下筆的速度仍屬斯文;到了第3.5個月,不得了了,完全掌握到「連續塗鴉」的精神,常常一畫就是整張紙滿版,連他的小桌子、地板都受到了無情的攻擊。

IMG_7873.jpg  

IMG_7871.jpg  

 

不過好在這蠟筆就是清洗容易啊! 懶惰的老木我就派遣兇手去收拾自己的殘局,輕輕鬆鬆,桌子跟地板就又乾乾淨淨了!

IMG_8068.jpg  

IMG_7879.jpg  

 

IMG_8073.jpg  

 

 

CRAYOLA目前在百貨公司有設櫃,但價錢不太可愛。我是去網拍買平輸的,這就好買許多 XD 很多人在賣,真真假假須自己判斷囉~

IMG_787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蠟筆 crayola 育兒好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