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剛從永和搬來土城的時候,對於晚上九點後逐漸打烊的店家燈火,有點不習慣。那時,從家裡沿著很不熟悉的學府路,往當時還名為海山高工的新北高工散步過去。除了騎樓下的各家麵攤還生意興隆外;芋頭之家店門外那條長長的排隊人龍,成了夜晚學府路上最顯眼的景象。

0305.JPG  

沒想到,在海山站,除了寶寶紅豆餅,還有這麼一間排隊名店阿!從那時起,芋頭之家的冰品及甜湯,就成了我茶餘飯後的常備點心。連才來我家住了一年多的台南美食天龍國人金老娘,都對芋頭之家讚不絕口,可見這間的美味真的不是蓋的。

0101(001).jpg

我是個很愛吃根莖類的人,舉凡地瓜、芋頭、山藥、馬鈴薯等等,都是我的愛吃食物。尤其是芋頭,可以做成鹹的料理,也可以大變身成甜點,是我的最愛。

芋頭之家的芋頭,在我心目中的排名,不是數一也有數二吧。這芋頭走的是蜜芋頭的路數,吃起來的確是相當的甜蜜蜜,但奇怪的是,怎麼吃都吃不膩。

0201(001).jpg

每次去,不是點芋頭招牌冰,就是點芋頭綜合冰。芋頭招牌冰特別適合夏天,內搭的仙草、小粉圓、麥片組合起來就是夏日的清涼口感;

0304.JPG  

而芋頭綜合冰可另選三樣配料,我總愛選綠豆、大紅豆、花生這類的天然豆類,這些可是芋頭之家自己熬煮的,一樣是走甜蜜蜜的路數,口感相當綿密鬆軟,真的是令人回味無窮。

IMG_7773(001).jpg  

特別的是,這些冰品上頭除了糖水外,還有淋上芋頭湯汁,整碗吃起來都是濃濃的芋香,真材實料的感覺很好;而且這一碗的份量很多,每回去我都和Ryan合吃一碗,自己獨吃一碗可能會很飽吧!

0303.JPG  

芋頭之家冬天的芋頭湯及花生湯也是必吃的美味甜湯。寫到這,突然好想來一碗芋頭豆花,明天來去嗑一碗好了!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土城芋頭之家】

 

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262號

 

電話:(02) 2260-0740

交通: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海山站,步行8分鐘即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土城 美食 芋頭之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