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468(001).jpg  

位於裕民路上的皇饌砂鍋粥,開幕應該不到半年吧。這個位址就是以前的「一支牛排」,也是再更早以前的「鍋加鍋」。其實鍋加鍋的生意不錯,不知道為什麼收起來了;倒是一支的生意普普通通。今年開了這間「皇饌砂鍋粥」後,整體店面營造出的氛圍滿有fu的,總覺得這一條路的質感瞬間提升很多。

IMG_8485(001).jpg  

這間店到目前為止,一共來過二次。第一次是跟Maysun、Yzoo來個好久不見;第二次就是今天跟老媽還有老弟的家庭聚餐囉。兩次點的菜色不太一樣,就一併寫在這篇囉。

既然店名為「砂鍋粥」,那當然就是以砂鍋粥為主角囉。打開大紅色的菜單,果然有兩頁滿滿的砂鍋粥可以選擇。

IMG_8441(001).jpg  

IMG_8442(001).jpg  

第一次點了蟹膏粥,想說大家好久沒見面了,所以點個好料的來吃。尤其是Maysun,我們上次相見應該已經是2011年在婚禮上的匆匆一撇了。

IMG_8465(001).jpg  

蟹膏粥的食材相當豐富,有紅蟳、沙蝦、干貝及手工丸子。海鮮最怕的就是不新鮮,但這間店的主要海鮮可都是先養在水族箱裡的,新鮮度滿分。這粥熬的很糜爛(可以這樣用嗎?!),一入口是滿滿的海味;份量也十足,點二人份的粥,四個大人加一隻小屁孩吃還有點撐呢!

IMG_9017(001).jpg  

而這次則是因為小米包手上長濕疹,無法吃海鮮,就點了土雞粥。食材有土雞、茶樹菇、干貝、手工丸子。雞肉熬的很入味,茶樹菇是不常見的食材,口感滿特別的,有點像較為彈牙一點的金針菇。這鍋粥一樣四大一小來吃,吃完也是飽飽飽。美中不足的是,這鍋粥吃起來有花生的味道,把土雞的鮮味蓋住了,不然也是一鍋好粥阿!

IMG_8454(001).jpg  

再來這道沁涼冰梅山蘇,我只能用「驚為天人」這四個字來形容了!

IMG_8457(001).jpg  

看起來很普通的蔬菜類,搭配上日本山藥及紫蘇梅,再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,好開胃! 醬汁真的是涼拌類食物的靈魂阿!

IMG_9015(001).jpg  

而這次點的泰式鯰魚排,則是把現炸的鯰魚肉鋪在鮮蔬上,搭配的是酸甜中帶點辣的泰式醬汁,也是一道爽口不油膩的開胃菜。

IMG_8459(001).jpg  

蒜苗松阪肉,蒜苗不會炒的爛爛的,松阪肉很嫩,調味不死鹹,也是好菜一道。其實一道道這樣吃下來,發現皇饌砂鍋粥的廚師,最厲害的功力除了火侯控制外,應該是調味及調醬汁,這兩樣都是菜好不好吃的關鍵阿。

IMG_8470(001).jpg  

避風塘子排,聽起來很厲害的名字,吃起來一樣很厲害。這豬肉炸過後,吃來不油不柴又鮮嫩,配上鋪在盤底的炸四季豆,很下飯。

IMG_9005(001).jpg  

三杯軟絲,真的很三杯,光這一道我應該可以吃光一碗白飯。特別的是這道菜裡有米血,很三杯的米血,好好吃。

IMG_9009(001).jpg  

月亮蝦餅,很普遍的一道菜。蝦餅本身的味道及口感就是大家普遍嚐過的那種,好吃的是它的沾醬,酸甜中帶微辣,跟一般吃來偏甜不同。所以我說,這間店的廚師很會調醬汁阿!

IMG_9013(001).jpg  

水蓮炒肉絲。水蓮是種很容易被炒爛的蔬菜,如果不夠快手快腳,水蓮就會炒得塌塌軟軟的。這間店的炒水蓮挺好吃的,用破布子、鹹蔭瓜下去調味,綴以肉絲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IMG_8446(001).jpg  

總的來說,皇饌砂鍋粥算是平價的餐廳,每道菜平均約200元上下,但是在菜色、擺盤、以及口味上,卻都有不錯的水準,是間適合家庭朋友聚會、商務用餐的餐廳。海山站附近開了這樣的一間店,我還挺開心的呢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皇饌砂鍋粥】

 

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97-1號

 

電話:(02) 2263-3195

交通: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海山站,步行5分鐘即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