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是金金的生日,在渡過了狂風暴雨的兩個颱風天後,今兒個一大早醒來,無風無雨的早晨顯得寧靜。老哈從週四開始便一直問我:「颱風天ㄟ,你確定我們星期天還要出去吃飯嗎?」機車也偷偷地在我背後一邊看氣象雲圖一邊說:「啊~那天吃披薩了啦~」,但是今天除了是我生日之外,還是應該要甜蜜浪漫的七夕,颱風會很識相的離開的。


晚上五點半,我們一家人搭上彎開的車,往泰平天國大坪林店出發。


因為有事先訂位,我們的位置在包廂內。深咖啡色的紗幔隔出適當的空間,幾盞嵌燈將一束束暈開的黃,投射在大紅色的牆面及皮質的桌面上,很不錯的用餐氣氛。


今晚的菜色如下:

↓泰式奶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紅咖哩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泰式炒河粉

↑ 蝦醬空心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↑ 清燉海鮮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月亮蝦餅


根據投票,「泰式奶茶」為今日最讚! 泰式奶茶一壺280大洋,一個人大約可以喝到一杯半,滋味甜而不膩,喝下去後味蕾就能正確無誤的判斷這是泰式奶茶。

本日第二讚為月亮蝦餅,有一句廣告詞是這麼說的:「皮脆心軟真好嚼」,這份月亮蝦餅,酥酥脆脆的外皮搭上真材實料的蝦肉內餡,每咬一口,便有一種「就是這個餅! 貴得很值得的餅」的感覺,沾上那梅醬,簡直就是太舒服,太宜人了~。

紅咖哩雞的味道也很不錯,雖然菜單上是畫兩支辣椒,但酸味其實比辣味強烈,這份料理也是用份量足夠的食材作成,小紅番茄、筍絲、雞肉片等等,還滿下飯的,咩還說想要直接舀紅咖哩雞的湯起來喝。

泰式炒河粉是我研究了別人的食記後點的,一嚐之後,發現它並沒有那麼迷人,滋味算是中等水準,但河粉本身很有彈性。如果這道菜能再酸辣一點、顏色再豐富一點,我會更喜歡。

蝦醬空心菜,跟其他的泰式餐廳比起來,這道空心菜屬於比較清淡的口感,菜裡面俯拾即是的蝦米讓整道菜充滿海的香味。公館大學口附近也有一家平價的滇緬料理,他們家的蝦醬空心菜我也很愛吃,比起來,兩家的味道是不同的走向,泰平天國的蝦醬空心菜是高雅的淑女,公館的那家則是活潑的少女。

清燉海鮮湯,湯如其名,非常的清淡,算是這一整晚中比較不討喜的菜色。湯頭甚為普通,沒有讓人一喝之後想要敲鑼打鼓的慾望,下次來要改點酸辣海鮮湯試試看。





吃飽喝足,金金拿出三張綠色小籤要大家抽抽看,多疑的老哈連忙問那是什麼,彎倒是二話不說先抽一張,這可是壽星拿出積蓄請大家吃飯的一點心意,不過我的財產要拿去繳學費,只能意思意思幫大家打個折。獎項出爐,分別是:彎五折,咩七折,老哈九折。彎還傻傻的問,打折後剩下的錢是誰要付,廢話~當然是金金本人阿! 老哈難得今天話比較多,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:「哇~這頓飯阿金刷卡,不但折抵紅利點數,又幫我打九折,真划算!」嘿嘿~這位大哥,下個月換你生日,我們不會放過你的齁~


今天在吃這頓飯時,大家其實沒什麼聊天,就是很專心的吃飯,究其原因,我們是室友啊~都這麼熟了,即使在泰平天國吃飯,感覺還是跟在家裡客廳吃飯一樣,就差沒有電視。吃完飯後,我們硬是在餐廳裡東扯西扯聊了快一個小時才離開,還假裝不熟互相詢問對方的近況@@ 結論是,下次聚餐,得找一些不是室友們的人來參加才行!


不過說真的,生日跟七夕同一天還真難約人,有情人的不能約;沒情人的我也不好意思開口約,以免顯得人家很沒行情,但有文山別館的大家一同陪伴,我很開心喔~希望我許的三個願望都能實現!!



--
還有,謝謝傳簡訊到 MSN跟手機裡的大家,多謝你們的吉光片語。

晚上金金不知中了什麼毒,還勞動大家聚集在彎的房間裡討論我到底是生什麼病,機車還一直叫我去掛急診,結果我呼呼大睡一覺到天亮後就生龍活虎了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