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認識靚靚,是緣分,是因為紅樓外的一場雨一把傘。

認識靚妹,是偶然,早已忘了初識的橋段,但在大學校園中每次短暫的巧遇,讓我至今對靚妹雖不熟亦不陌生。

認識蛙蛙,是註定,黑管二部的團練牽起了友誼的線,不曾同班卻很有話聊,大學時仍沿著羅斯福路在公館與貓空之間互有往來。


各自畢業後,跟蛙的友誼暫時的落幕,一直到,九月中的那場雨,重新串起了靚妹跟蛙蛙,因著靚靚。

重新跟蛙有了聯繫,心中激動莫名,感覺像拿出了珍藏許久的時光寶盒,細數回味。蛙說:「我們沒有失聯,只是沒有聯絡。」還是很蛙式派的說法,跟以前一樣。


↑廣生食品行的招牌。很小一個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。


今晚,約了在師大的廣生食品行敘舊,這是九年前我跟蛙在台北第一次相約的地方。還記得,九年前我搭著236到公館,跟蛙一路從台大校門口散步到師大,彎進了在巷弄中透著昏黃燈光的廣生食品行。九年後,踏進相同的地點,熟悉的室內擺設、熟悉的餐點,相映著朋友之間的古早味。



↑餐點。


來廣生食品行,最愛的,是它的"菜飯",口感跟滋味都恰到好處,不油不膩,不淡不鹹。點餐時,服務生會詢問要白飯還是菜飯,所以喜歡單純一點的人,也有白飯可供選擇。廣生食品行的餐點,走的是中式套餐路線,一套餐有兩個配菜跟一道湯,然後可選擇一份主菜。今天蛙選紅燒獅子頭,我點雪菜黃魚,獅子頭被蛙的感冒病毒污染過,所以我就沒膽說我要嚐一口,但黃魚的味道還不錯,新鮮又入味。最後的那道甜點,我怎麼看都覺得應該要是熱的,吃之前還吹了一下,入口後發現原來是冷的,跟我的期待不符合啦!




在充滿中式繁華的室內裝潢中,我跟蛙硬是聊了快三小時,這種闊別多年又相逢的感覺,就像重新走入時光。今天,沒有聊太多過去共同的回憶,或許是太多年不見,彼此忙著將畢業後失落的那一角補回。聊了很多現在,談了許多未來,很開心能再撿回好幾百年不見的老朋友。


人生有很多際遇,都是環環相扣,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交際網絡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