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次知道有板橋南雅夜市的存在,是在2005年的夏天。那年,小Co跟小美都還未嫁為人婦,總是在星期五下班後,小馬車開著當時還沒被偷的Focus,載著一行四人,趕著避開下班的車潮,從桃園火速地抵達南雅夜市。更多時候,我其實是當了小馬車跟小美的跟屁蟲,小Co當時也是要跟姚笨約會的。


當年,是阿,想當年,我們是如此快樂的吃吃喝喝,講著一些沒有營養的話題。跟這些人一起逛南雅夜市,是很幸福的,這種幸福感從五點半下班後就逐漸增強,在吃完麻油雞後,幸福感達到高峰。


今天,一樣是五點半後,所不同的是,下課跟下班的區別。


來到南雅夜市,必吃的有兩攤,其一是夜市頭的「好吃麻油雞」,其二為夜市另一頭的「蚵仔之家」。麻油雞一如往昔,排隊的人潮不斷,詢問老闆還有沒有雞腿的聲音此起彼落,還很湊巧的遇到非凡電視台來採訪,我想,我應該有扮演好排隊路人甲的角色,隨著定點移動的攝影機而入鏡。只是,如果真的有入鏡,然後有被播出來,我可能會嚇到金媽,因為當時林先生站在我旁邊咧。而蚵仔之家最有名氣的餐點是「蚵餃」,長得很像炸過的大餛飩,但是裡面是真材實料的鮮蚵喔。


很冷的夜晚,把兩年前的幸福,重新溫習了一次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