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晚上回到家,大樓警衛一看到我就說:「哇!你去曬太陽阿?」聽到警衛這麼說,我直覺不妙,該不會又變黑了吧!兩週前去合歡山的黑色素還沒跟我說再見呢。走進電梯一照鏡子,果然沒錯,我的臉上有著阿里山陽光的痕跡。


今日白天,我在阿里山上,賞著櫻花吹著風,在湛藍的晴空下,溫習好友間的拜把交情。且聽我娓娓道來~


昨日下午聽了民宿老闆娘的建議,要趕搭第一班嘉義縣公車上阿里山,以避開恐怖的賞花車潮。清晨六點起床,四個女生稍事梳洗,大家都穿戴整齊後,還沒到早餐時間七點呢!但因為心裡想著要搭上最早一班7點40分的公車,所以我們硬是在餐廳前徘徊,一邊假裝欣賞周邊的盆栽,一邊探頭探腦的往餐廳裡瞧。




這時老闆娘走了出來,連忙吆喝我們進去先用餐,說是要早點載我們下去搭公車。吃過了熱騰騰的簡單中式早餐後,我們就搭上老闆娘的車子往萊爾富前的公車站牌出發囉~。這時不得不說一下,每次出去玩,只要是中式早餐,通常饅頭都會剩一堆,但是我們這一團可是還要追加饅頭的喔!這種經驗我也是生平第一次遇到啊~


到了熟悉的公車站牌,買票要跟站牌旁賣肉羹麵的老闆買。觀察了一下聚集在萊爾富前的人們,似乎都是要跟我們搭同一班公車的,直覺不妙,這樣我們可就得站上山了!


正當我們癡癡的等著遲到的公車時,只見7-11的店員亦步亦趨的走進萊爾富,這可是平常不容易看到的景象阿。只聽到7-11的男店員對著萊爾富的女店員大聲的問:「今天的報紙來了嗎?我有好多客人在問ㄟ~」一聽到這個問句,我們幾個紛紛猜想這7-11的店員是來搭訕的。沒消幾分鐘,公車來了,比表定時間還晚了半小時,公車停妥後,那兩名店員,一男一女身手矯捷的打開公車的行李廂,接著,從裡頭搬出了兩大疊報紙、宅急便的信件...等等營業用的物品。原來那7-11的男店員問萊爾富的女店員是正經的,我們都誤會他了。不過,這讓公車送物資的方法,還真挺不賴的!


果不其然,上山的人潮眾多,我們是站著上山的。公車繞行山路到二萬坪時,開始堵起車來,沿路開始有大小車輛的停放,人群也像水一樣,不斷的從車內流出。天啊~才早上九點多,車輛就已經塞到二萬坪,看來阿里山遊樂區內賞花的人潮已是萬頭攢動了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