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昨天中餐的約會,早於六月中之時,念念不忘台灣食物的Claire便率先指定了這個時間。好啦~兩個月之前就定好時間,也是挺符合我排schedule的風格。


原本要吃的是宋廚烤鴨,但不知道位子已經訂到民國幾年去了,所以就改吃這間不用訂位的真北平烤鴨。是說,訂位與不訂位間,這樣也太極端了吧!


這次聚會的成員有我、Kate、Vanco、以及歸國學人兼女主角Claire。依循往常的慣例,我總是準時到達集合地點,其他三人也總是會遲到,下次應該要依到場順序遞減餐費才對阿!哈~


這間店中午用餐時間,不一會兒就客滿了,我們坐的四人桌小了點,加上出菜速度超級快,桌上馬上就堆滿了秀色可餐的食物,讓我們吃的手忙腳亂,而且這天我還帶了單眼相機出場,簡直就是沒有一刻閒下來。這流程是這樣的:取下鏡頭蓋後,調整光圈、拿起相機對焦,逼逼兩聲後按快門,卡擦一聲後檢視照片,如果構圖或是光線不佳,便重拍,等到好不容易拍完,正準備夾菜時,下一道菜又上桌了。真是忙壞我了~


四個女生中,有三個小鳥胃,只有Claire太想念台灣的食物,我們都飽了,他還停在很開胃的階段,而且一邊吃還一邊露出幸福的表情。我想,這幾個月住在米國真是辛苦她了,光聽Claire說起回台灣所安排的飯局,就可知道她被美式食物荼毒不淺,所以回來過一個充滿亞洲風味的台灣暑假!


豬肉蒸餃。用料挺紮實的,調味也不錯,女生大概吃三顆就飽了吧!這一籠八個,我們四人還吃不完~



豆干拌菜心。老實說,一開始看到這道菜,不覺得有什麼特別,但嚐了一口後,滿適合夏天吃的,很開胃。這盤菜的份量也是很多,大家吃飽後還剩下半盤ㄋㄟ~



蝦鬆。這道菜是我覺得今天最好吃的一道,蝦子跟碎油條搭配的剛剛好,包蝦鬆的菜葉如果甜味再高一點,就很完美了。




烤鴨。烤鴨真是皮脆心軟真好嚼,一口鴨肉一口大蔥,如果再一口生啤酒就更對味了!突然發現應該要約熱炒100那種店!




最後還有一道鴨肉湯,不過我已經先行將相機收妥,就讓回憶長留心中吧。

平心而論,這裡的菜色,沒有什麼太大的驚艷,但也沒有地雷,今天的客人中,我們這桌的外表看起來是最年輕的,可見,這應該是一間適合家庭聚餐的店阿!


這天點了四菜一湯兩小菜,大家吃飽了撐著時,桌上還滿滿都是食物,阿~真是浪費,我不要下餿水地獄阿!!!


一人約400大洋~



◎Information

真北平
台北市寧波東街1號 (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附近,走路約3分鐘)
TEL:23969611


--

其實託Claire的福,才能有這種機會把這四個女人放在一張桌子前,我們在大學時,可都是不同掛的呢!聽到Vanco談起她的職場辛酸,就覺得自己很幸運,要好好珍惜及把握才是~


而Claire完全就是新婚甜蜜狀,我可以用心寬體胖來形容嘛^^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