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集集小鎮上的金格民宿check in後,詢問老闆附近是否有便利商店,老闆連忙說他們家有開超市,於是大家各自挑選一部鐵馬,跟著老闆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,往金峰超市邁進。


↓老闆騎著他的愛駒,帶著我們五人去超市買東西。但更貼切一點的講法,應該說老闆帶我們去的那間是"柑仔店"。



買完明天爬山所需的零食及礦泉水、運動飲料後,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騎在馬路中央,回民宿啦。


來超市的時候,羊羊自告奮勇跟阿彎騎一台協力車,只見他們兩人以相當不協調的步伐共乘,表情呈現辛苦冒汗狀。回程時,羊羊大概是不想在這麼涼爽的夜晚汗流浹背吧,看上了我牽來的單車,於是,換我跟阿彎騎那部協力車。


我跟阿彎兩人一跨上協力車,他在前面,我在後面,數到三開踩第一步,騎來倒是很順暢。我跟阿彎不禁疑惑,剛剛彎與羊的組合是發生了什麼事情,怎麼可以把這麼輕鬆的協力車,騎成貌似上山下海的越野車。我跟彎就在一台車兩人踩的優勢下,搶先大家回到民宿。


晚上11點多的集集,可不是正常觀光客的遊覽時間。難得的無人街道,我們五人騎上街夜探這曾在921地震中重創的集集小鎮。




在適度的揮汗過後, DM夫婦來電,說是到達了集集。一伙八人,終於在昏黃有氣氛的集集火車站前相遇,玩起了夜拍的遊戲。


這一天星期五,大家下班後直奔旅遊地,說實在的,累壞了。但大家似乎遊興正高昂,過了子夜,房間裡的電視還播放著超級星光大道,聊天的聊天,吃東西的吃東西,大家的體力真讓我甘拜下風,我呢,早就在大床上沉沉睡去了,明兒個可是有兩座山頭要攻頂呢!


這次光臨集集的時間,非常的特別。深夜及清晨,見識到一般遊客沒仔細遊覽的集集風貌。



一大早的集集街上,延續昨晚夜裡的寂靜,要不是一旁就是小火車的鐵軌,街道兩旁民宿林立,還真讓人無法把這幅風景與觀光勝地劃上等號。


我們八人,就在豐盛的早餐過後,在寧靜與清風中,向此行重點塔塔加出發囉~


◎更多集集在這邊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Osmunda&book=114


----

前幾天晚上,整理房間,翻出了數位相機還不普及的那個年代,第一次出遊集集的相片本。那年,是2003年,大學剛畢業,跟幾位知心好友從台北南下,一路暢玩苗栗、集集、埔里、清境。跟羊羊一起翻閱相片,雖只是五年前的光景,卻已覺得那份無憂無慮的青春不再。


但,欣慰的是,當年一同旅行的朋友們,直到現在,依然保持濃厚的情誼,甚至更深。

集集,不僅見證921地震大自然反撲的力量,也見證了我們彼此歷久一樣濃的友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