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離開讓大家非常解放的塔塔加遊客中心後,不過五分鐘光景,右邊出現許多車輛停放,原來是上東埔停車場到了。此時,已是正午時分,停車場這邊有好多人在煮午餐,也有一些單車騎士在休息。而我們,卻正要上山呢!


原本我以為,這邊會有一個接駁車的登記處,沒想到,只有入山口有個斗大的說明告示牌。尋問正在午餐的山友,得知接駁車平常沒事時都停在塔塔加小隊,這下糗了,因為塔塔加小隊在半山腰,我們如果走上去,也不必搭接駁車了。


正當一群人在路邊發愁,迎面駛來一部接駁車,我們伸手招了車,很順利的,搭了這輛空車上塔塔加鞍部。司機告知,這接駁車是要事先預約的,而且是東埔山莊負責管理。聽到這,害我被彎念了一下:「你們學校管的啦,你怎麼不知道!」齁,我又不是校長,這種事情我怎麼可能知道!


1.4公里的路程,搭車只花了5分鐘就到了,不過滿顛的就是。一下車,甫映入眼簾的,是用隸書明顯書寫的「玉山登山口」五個大字。





從登山口走進去,就是台灣最高峰─玉山,當下,一股登玉山的熱血跑了出來,我們就在玉山的腳下,踏出一步就可走進她的懷中,光是用想的,就讓人很感動。(這大概是愛爬山的人才會有的感動!)


但,我們今日的目的地,是連走麟趾山與鹿林山,玉山主峰我們下次再來挑戰,這次,就讓她常伴我們左右就好。



才剛剛走進麟趾山,上面那四位姑娘就開始上氣不接下氣,Haniya還問我:「金金,你不是跟我說這是親民的路線嗎?怎麼這麼陡!」阿~忘記跟學姐講,我是拿合歡山來做比較。不過說真的,麟趾山雖不是百岳,海拔也有2854公尺,攻頂之途是一路陡上的大階梯,多走幾階真的會氣喘吁吁。但要是把呼吸調節好,三步併兩步走是還沒問題。


由於一開始,體能就分出高下,我跟阿彎就一邊上升高度,一邊開心的拍照。

↓我們跟那四位姑娘在整個路程中,大約就是保持這樣的距離。DM夫婦這次扮演壓隊的角色,跟四位姑娘一起走,應該發揮了不少加油打氣的效果,因為,四位姑娘可是走完了全程阿! (不走完也不行,要在山上過夜嗎@@)


↑遠景的那座山,就是玉山前峰,上頭的林道都清晰可見喔。


走了約一小時,我跟彎先行到達麟趾山的三角點,標高2854公尺。在等待其他六人的時刻,我們玩起了外拍的遊戲,天空地闊,人的神采飛揚,照片也透露出我們的好心情。




麟趾山頂展望極佳,玉山就靜悄悄的讓我們觀賞,雖無法攀登帝王氣勢的玉山,但能就近瞻仰其風采,也是一種幸福。




過了一陣子,終於大伙陸續攻頂,我們終於可以吃午餐啦,因為吐司們都在四位姑娘的背包裡。話說,我應該要背重一點的,這樣她們可以輕鬆點,真是失策!


↓今日特餐是鮪魚吐司。雖然菜色簡單,但是對我們這群飢腸轆轆的人來說,可是人間美味阿!




大家在這稍是休息後,就往下一個山頭─鹿林山,出發啦~




◎Information

預約塔塔加接駁車:東埔山莊  049- 2702213
起訖點為:上東埔停車場→塔塔加鞍部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