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從大溪自然公園回望火車。



期末考完的週末,起了個大早,要走訪那有大草原又可以優閒看海的桃源谷,今日的行程是這樣的:

台北→ 開車到福隆車站→ 搭火車到大溪車站→ 桃源谷大溪線→ 抵達桃源谷→ 午餐→ 桃源谷草嶺線→ 踢馬路→ 大里車站→ 搭火車回福隆車站→ 開車往基隆廟口夜市→ 回台北。


到福和橋下的永和豆漿買早餐後,我們便直驅北二高,預計轉一高後下東北角,不料,在吃完早餐回神後,方才發覺我們已到了基隆,如此一來,我們得繞過部分的海岸線,才能抵達福隆車站,也就是說,我們必須以快馬加鞭的速度在濱海上飆車,才趕的上10:06的區間車。而在基隆時,已經快要九點半!


Ryan發揮壓水溝蓋的潛力,我們在10:00抵達福隆,停妥車後,去了小七買咖啡,走到福隆車站裡,買好票,是恰恰好的10:03分,正當我自認可以散步過月台時,Ryan突然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出車站,購買福隆便當去!我待在車站大廳內都傻了,剩3分鐘火車就要開了ㄟ!


不一會兒,火車鳴笛進站,但是Ryan卻還不見人影,這時我多麼希望台鐵可以保持誤點的營業精神阿! 10:06,表定的開車時間到了,Ryan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再度出現,我從來沒看他跑這麼快過,手上拎著兩盒便當,衝進車站後,我們兩個連票也沒給,直接衝進剪票口,下地下道往月台跑去,這天大概是我這輩子跑最快的時候了!


還沒跑上月台,我已經聽到火車準備出站的鳴笛聲了,此時Ryan早就先我一步,跑上了月台。正當奇怪,怎麼沒聽到火車啟動的聲音,我氣喘吁吁的跑上月台,只見一幅靜止的畫面:Ryan站在月台上,把手伸進車門,手指頭被車門夾住,然後還回頭對我笑;月台上的站務員則是急急忙忙的去敲列車長的車廂,請他開門。我咧,現在是什麼情形,苦肉計搏上車嗎?!


車門滴滴滴的開了,我們兩人小跑步進車廂,找了個空位坐下就開始狂笑。這是,開放式的區間車車廂內,充滿了眾人交頭接耳議論紛紛的聲音,因為在門還沒開的當時,車廂內的人應該都可以看到Ryan用手阻擋列車啟動的那一幕,超丟臉的啦!

Ps. 這是危險動作,不要學喔!


第一次在車廂內成為言論的焦點,還真是不習慣,好在沒多久我們就下車了。才剛踏上大溪站的月台,列車長就走向我們,訓誡我們下不為例,列車長還說他都快嚇死了,年輕人有什麼事情用講的嘛! 於是,我們就在驚險中,抵達了今日桃源谷的步行起點─大溪車站。


↓大溪車站全貌。



大溪車站是個無人招呼站,站在月台上就可以遠眺龜山島。今日月台上只有我們兩人,依照我們的旅遊模式,這種值得紀念的小地方,一定是要來自拍很多下的。


↓站在月台上,不費力的就可看到遠方海面上的龜山島。



東北角的天空陰陰的,問了Ryan會不會下雨,Ryan信心滿滿的說查了氣象,不會下雨。甫說完,豆大的雨點便傾盆而下,老天爺一點也不給面子呢^^  好在今日的行程不趕時間,氣定神閑的在車站內喝咖啡聊天躲雨,倒也打發了陰雨綿綿的這陣子。


雨停了,沿著濱海踢大步,桃源谷的登山口,還得往北走一小段柏油路才會見到;但開心喜悅的心情,卻已開始蔓延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