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內的天光。


早上先騎晡晡去載黃小櫻,九點在徐州路法學院大門口集合,領了摩斯早餐後,氣喘吁吁的詹同學姍姍來遲,我們這路人馬共六人,終於到齊。上車後,與B車的Bentley說掰掰,我們五人上了A車,Bentley就這樣與他的同學們及愛人分道揚鑣。


不一會兒,三峽到了,忘了說,今天搭的是欣欣客運的專車,沿著山路往上開,見著了五寮尖的來時路(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呢!),就要我快要睡著的時候,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到啦!!


貼上了辨識身分用的小紫圓貼紙,大伙魚貫走入遊樂區。一開始踏上的是柏油路,心中想著黃小櫻說的「大圈步道」跟「小圈步道」該不會要踢我最討厭的柏油,還好,約莫五分鐘後,便出現了森林步道的指標。步道分三種:一環(來回30分鐘)、二環(來回60分鐘)、三環(來回120分鐘);事前只有黃媽媽說可以走小圈的資訊,正當大家游移不定時,詹同學出聲了:「我們就走二環吧!」於是,我們就這麼出發了~

↓步道全線都覆蓋著落葉,踩起來軟綿綿的,每當踩上這種步道,總是會想到David曾描述過的「鋪滿楓葉的霞喀羅古道」,心生嚮往之~



步道內有林蔭遮蔽,雖爬的滿身大汗,卻也不覺得悶熱。不過倒是Bentley在出發後約10分鐘,便直嚷著要下山。一環、二環、三環的路線,在前階段其實是一樣的,只是二、三環的路線比較遠,但也處處都有岔路可回到一環,就像蘭兒說的:「這條步道隨時都有讓人後悔撤退的機會!」也因為如此,Bentley每回遇到岔路時,總是會說:「喔YA~我們要下山了!」但想當然爾,領隊詹同學總是踏著堅定的腳步,帶領大家往更高更遠的地方邁去阿!就連原本走在我們前頭,準備撤退的助教法研一行人,也不知不覺跟著我們走完三環了。


↓為了這座「彩虹橋」,鬼迷心竅的我們下三環後,硬是多繞了點路才下山。這時不免要稱讚一下詹同學內建的GPS系統,當領隊都沒走錯路~ 連助教都想要發給他領隊小費!



大約一個半鐘頭後,我們便下山了,天氣熱,我流了一點汗,但還沒開始感覺到累,正好是吃午餐前的最佳運動量;黃小櫻一路上活潑的緊,也絲毫沒有累攤的跡象;詹同學也是很有活力的到處拍照social,這條步道比起他的假日爬山應該也是小case;對平日不常爬山的juliakit跟范小姐來說,這樣的流汗程度應該是有累到;而Bentley則是被志光學長虧說他把一年的運動量都用完了!


午餐在大板根的餐廳裡吃合菜,有冷盤、白斬雞、佛跳牆...等等,菜色豐富好吃,還跟郁文學妹同桌,這餐吃的很開心。


下午的行程是在三峽老街上閒晃。

↓先是去三峽祖師廟參觀,大一時已經被這廟的精雕細琢震驚過,沒想到今日再訪,仍對其雕樑畫棟的細緻為之讚嘆。可惜無人導覽,要不然可以帶著更多的知識回家。 



從祖師廟一旁的巷子左轉後,便是三峽老街。

↓三峽老街最著名的,莫過於巴洛克式的牌樓建築,這同時也是台灣保存最完整的地方。但不知為什麼,老街裡的人潮及商業氣息,卻讓我感覺不到這條街的老。我還是比較適合探訪靜靜座落的小村莊吧~



↓走到老街的一半,瞧見人氣鼎盛的牛角麵包,我們當然是要共襄盛舉一下囉,馬上就加入排隊的隊伍,為台灣的經濟發展貢獻一己之力這樣~ 我們六個人一共買了兩盒,一盒原味200元,一盒綜合220元。(我ㄧ回家就把兩支吃光光了,現在好想再吃喔~)



逛完老街後,詹同學憑著他的方向感,帶我們從另一頭走回祖師廟,當大步走在馬路上時,我隱隱的覺得方向不太對,問了問詹同學,沒想到他跟我所認知的祖師廟位置是完全相反的!恰巧行經河堤的缺口,衝進去辨認方位,還好我們即時確認方位,要不然就要被遊覽車放生了!於是,我們就又沿著河堤往回走,是說這樣也不錯啦,鮮少人來老街會"順遊"河堤滴!


好不容易,回到祖師廟前的廣場,此時小櫻一直嚷嚷著要喝的冬瓜茶出現了,派詹同學去買,正當大家看廣場中央的打陀螺表演入神時,耳邊傳來詹同學很大聲的隔街問:「ㄟ~黃小櫻你的冬瓜茶要不要加?」頓時,大家都轉頭看著詹同學,我想,那時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頭上有很多問號在飛,為什麼冬瓜茶要加鹽阿?新口味嗎?還是店家的獨特配方?一時之間,千百個問號充滿我小小的腦袋。


此時,只見老闆娘噗嗤一笑,向詹同學說:「我是問你要不要加冰啦!」當時,黃小櫻已經笑倒在地,我也快要笑翻天了,Julialit在一旁幫詹同學緩頰,說是加鹽更能顯現出冬瓜茶的甜味!


於是,我們的大板根三峽之旅,就在冬瓜茶不加鹽中,愉快的結束了^^


更多大板根與三峽: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Osmunda&book=15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