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週鋒面來拜訪北台灣,週五開始下起的大雨,週六仍持續著,縱然我的正經事還有一卡車沒做,但被雨困在家裡的我,已經開始長香菇了。連日來的大雨,也讓預計中的苗栗加里山攀爬之行,宣告取消。


週日,雨總算停了。趁著地面還是乾的,空氣中沒飄雨了,帶著相機到台大校總區放風,賞花拍花總能讓我心情大好。


出門前,還擔心著,三月杜鵑,會被大雨打成"落地杜鵑"。當走進椰林大道,看見每株杜鵑樹上,都開滿了不同顏色的健康花朵時,心都飛揚了起來。杜鵑還挺堅強的!


今日下午,雖然天空陰陰的,每張照片的背景都是厚重的白色雲層,而不是湛藍的晴天,但亦不減杜鵑的美麗喔,因為,我認為,杜鵑是"數大便是美"的最佳代表花卉阿!


台大校總區內的杜鵑,大部分是「平戶杜鵑」,常見的品種有:

↓雪白杜鵑:白色帶有紅色斑點或條紋。



↓豔紫杜鵑:花心有紅色斑點。



↓白琉球杜鵑:白色花而花心帶有青黃色。



↓粉白杜鵑:粉紅色帶有紅色斑點。



這四種不同的顏色中,我最愛的是雪白杜鵑,其次是粉白杜鵑;至於豔紫杜鵑真的是太火辣了,我無福消受阿!


而今天一路拍拍拍的同時,亦看見有許多帶單眼相機來拍花的,其中還有60幾歲的老奶奶喔,攝影真是一項老少咸宜的殺時間活動阿。像今天,不知不覺,在不停按下快門之間,時間就悄悄地從中午跑到了傍晚了,難怪每次我只要帶相機爬山,那座山總是要拖很久才爬的完。
 

更多杜鵑花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Osmunda&book=145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