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飽了撐著,「竹」的對面就是宜蘭赫赫有名的麵包店─奕順軒,我們一群人挺著大肚子閒散過去,賣麵包可以賣的這樣人聲鼎沸也是奇事一件。這邊有名的是「奶凍捲」這味。


↓奕順軒的草莓奶凍捲/一捲135元。


明明就是草莓口味的,不知道店家為什麼要用綠色的包裝,害我在冷藏櫃前ㄧ度以為這是抹茶口味!我覺得應該要用淺粉紅色的包裝,上面畫可愛的草莓,這樣比較討喜!


↑裡面就是這樣一個長捲狀。


↓切開來挺漂亮的。可惜現在不是草莓的季節,那顆又大又漂亮的草莓是冷凍的,不過到也酸甜美味。


奶凍捲,顧名思義,就是蛋糕捲裡面有鮮奶油也有奶凍(就是上圖中那塊米白色正方形的結構)。整體的味道還不錯,但沒有他們家的芋頭及提拉米穌這兩個口味來得優秀。外層的蛋糕有點偏乾,跟我記憶中嚐過的草莓奶凍捲不太一樣,經過一夜的思考,赫然發現之前吃的奶油凍捲不是奕順軒的!

結論:奕順軒的奶凍捲,好吃第一名是芋頭,第二名是提拉米穌,至於我買的草莓口味,就顯得普通了。


---------記憶中的超美味奶凍捲-----


後來,今天在成千上萬的照片資料夾中,尋找之前陳大爺相贈的美味奶凍捲,但因為忘記陳大爺是哪一年買來的,還費了一番功夫,終於在我翻了第37個資料夾時,草莓奶凍捲的照片就跳了出來。


這家是「諾貝爾」。(以下的照片是2008/2拍的,用小傻瓜拍,看起來比較不美味=.= )

↓諾貝爾的草莓奶凍捲/一捲:陳大爺友情無價。包裝是酒紅色的。難道店家們真的不喜歡淺粉紅色的idea嘛=.=


取名諾貝爾,是吃了會變聰明的意思嘛?

↓打開來,也是一長捲蛋糕。



↓切開來長這樣。


跟奕順軒不同的是,諾貝爾的奶油是草莓口味的,就是把草苺切成1/4拌在奶油裡,然後他的奶凍口感是濃稠綿密的那種;而奕順軒的奶凍口感則是比較Q有彈性的。而外層的蛋糕,諾貝爾的顯得滑潤好入口,整體的味覺享受就是100分啦!


這一家諾貝爾也在宜蘭,距離奕順軒似乎不遠,大家可以分別在兩家店採購拿手菜,來趟奶凍捲吃到飽的宜蘭之旅吧~


◎Information

奕順軒:http://www.pon.com.tw/
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60號 (他有三間店,我只列我去的那家)


諾貝爾:http://www.pieart.com.tw/
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12號


回行程總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