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龍船岩走平整的石階步道下山,出碧山路民宅,行程中有個「黃家古宅」,但怎麼樣也找不到,沒想到我們這次的迷路會發生在行程中! 遠方的天空佈滿了雲層,於是決定順著碧山路一直往下走,要是遇到下雨就不妙了!


一路走來,始終如一,碧山路上依然沒有指標,內湖的觀光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跟Ryan兩人就邊走邊認路邊的花花草草,不知不覺,路邊的風景顏色由綠轉紅,兩旁盡是草莓園。原來這就是內湖有名的有機草莓園,一直想來,沒想到是在這樣壓馬路的情況下不期而遇! 


↓白石湖地區的草莓,多是高架草莓,遊客來這裡採草莓,不用蹲在地上很方便! 不過我還是喜歡傳統的苗栗淋漓坪的草莓ㄋㄟ!


如果不要計較路上湧現的車潮與人群,這兒放眼望去盡是青山綿延,實在很難想像這是台北市,而且還是以科技軟體業見長的內湖區,比起宜蘭,這裡可能更可以稱上是台北市民的後花園。


↓沿著柏油路繼續往前走,離開了喧擾的草莓區,看到兩棵左右對稱的樹,這叫「夫妻樹」。雖然不若塔塔加夫妻樹的壯觀及寓意深含,但在這清幽的環境中,人們賦予這兩棵樹夫妻的想像,似乎也讓此地添上一抹浪漫。



接下來的路程,指標就明顯多了,往同心池方向走去,這裡觀光客很多,不是我的菜!

↓這就是同心池! 沒錯的話,這是個人工池,這黃濁的池水,還真是把我原本對同心池的想像化為烏有! 走進大自然太多次,現階段的我,對於太矯情的人工設施都會嘆口氣呢!不過,排除我個人的愛好,這裡是個全家在下午時分出門走走的好地方,有山有水、有花有草,來此散散步是有那麼一點排憂解愁的功效!



順著鋪設好的步道一直走,其實是跟著大批的人群走! 沒多久,電視上出現過的白石湖吊橋出現在眼前!

↓白石湖吊橋本人!


這座吊橋之所以有名,在於它是台灣第一座的「隱形吊橋」,是中日技術合作,採用龍骨工法,把傳統上支撐吊橋的纜線,全都拉在吊橋的下方,這樣遊客行走其上,就可一覽無遺眼前的美景!


不得不說,媒體的力量真的很大! 當天身邊的人,大約有80%的談話都是「就是前幾天電視上報的那座吊橋阿!」囧~ 我不是看電視知道的! 同學們每天看個版找八卦,我是每天閱讀旅遊RSS找地方玩耍,萬萬沒想到找到一個鄉民們也會來的景點! 這應該也算是我社會化的一大進步吧!


行走吊橋的感覺,很像嘉義竹山的天梯,只不過天梯下方是深谷,白石湖吊橋下方是農田! Fu有差啦~ 等人少一點後,這兒應該是個情侶出遊的好地方。


吊橋的另一邊,就是赫赫有名的碧山巖,這地方有好些年沒來了,景觀依舊,但拜吊橋所賜,攤販似乎變多了。依循記憶中熟悉的路線找到了碧山巖賞景平台,以往都是晚上來,下午時分到此還是頭一遭呢!

↓碧山巖的展望。 這裡的夜景也很美喔。



在碧山巖上賞景吃水果,風呼呼的吹,不知不覺昏昏欲睡,於是取消之後圓覺寺O型健行的行程,反正我們兩人很彈性,就在這兒搭小2公車下山去啦~ 司機把我們丟在內湖站後,搭上了捷運,一路呼呼大睡到科技大樓站。冷氣涼涼的好舒服,希望我沒有睡到流口水才好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