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耶穌他老人家的生日,對我而言,似乎沒有太多不同於平日的意義,就連大家問我聖誕夜是不是要跟Ryan去吃大餐,我都還一臉狐疑,又不是我生日,吃什麼大餐?!


排除這個節日的意義,這一天晚上,還真是晶晶亮亮熱鬧非凡。


聽聞石牌有個聖誕巷,位於石牌的吉慶里,就在捷運站附近,愛玩耍的我,二話不說拉著Ryan前去一探究竟。


從石牌站出來,沿著石牌路一段走,右邊是石牌國小,左邊是公園,晚上10點,路上沒什麼車流,空氣中只有冷冽,沒有聖誕節的味道。然而,一右轉進71巷,不遠處兩旁的盆栽正一閃一閃亮晶晶,這路邊巷內有著兩種不同的顏色。


↓巷口的歡迎光臨。


這條聖誕巷,是居民自發性的佈置,走進巷子裡,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:「哇!這裡的電費一定很貴!」唉呀,真是煞風景! 巷子裡觀光客很多,住在這兒的居民也街頭巷尾的聊起天,欣賞家家戶戶的燈飾,我還偷聽到某一戶人家的漂亮燈飾要價6,000大洋,順著婆婆媽媽的視線看去,還真挺美。不愧是天母人家~  心中只能這樣讚嘆!


走在晶晶亮亮的巷子裡,果真有那麼一點聖誕節的氣氛,要是有聖誕老人出來發糖果就好了。大學時期投入過一點「社區總體營造」,吉慶里這兒,應該可說是營造的相當成功,畢竟,這是要每一戶人家都有交流互動才能表現出的一團和氣。原來,台北也有不冷漠的地方。




夜晚11點,跟 Ryan兩人拍照拍累了,跳上捷運回家去~  而此時此地的聖誕巷,依然人氣不減,大夥兒三三兩兩的閒散著!

更多聖誕巷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Osmunda&book=182

◎Information

聖誕巷:石牌路一段71巷吉慶里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