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↑萬溪產業道路。


原本,今日是要去期待已久的羅馬公路,一早起床,外頭下著雨,天氣不太妙,又窩回去睡回籠覺。自然醒後,Ryan說要在跨年環海岸山脈前練練腳力,於是臨時決定衝一發風櫃嘴。吃過早午餐,原訂11點半出門,但在貨架及裝備都還沒安上的情況下,我們硬是拖拖拉拉到12點,才緩緩牽車下樓。



今日行程:

1210永和→中山南北路→福林路→1300士林官邸→至善路→1340楓林橋→萬溪產業道路→1445風櫃嘴→1520返程→1533楓林橋→原路回程→1640永和。


下午天氣陰,好險沒下雨。一路沿著中山南北路抵達士林官邸,看了看錶,騎了50分鐘,不喘不累,剛好當作熱身。接著,信心滿滿的接上至善路,不一會兒經過故宮,路邊好多攤子在賣大腸包小腸,什麼時候故宮的名產從翠玉白菜變成了大小腸?


故宮之後的至善路,車流明顯變少,騎單車在寬大平整的路面,開始進入青山綠水的世界。一路從南台北騎到北台北,空氣的溼度明顯增加,導致身體感覺溫度下降不少,而由此緩坡向上,類似北宜前段,正當覺得大腿沒力,再也騎不上去之際,楓林橋出現在右手邊!天阿!不知不覺,已經騎到風櫃嘴聖地的起點,看來我的騎車功力進步了,此時非常的自我感覺良好。


加快腳步轉進楓林橋,今天至善路一路上只有我一個女生騎車,其他都是騎著公路車勇猛衝刺的男車友,因此楓林橋上的車友一看到我,便大喊「加油」「不錯喔!」「水喔!」喔~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穿比基尼的名模阿!


↓經由萬溪產業道路方能抵達風櫃嘴,這一路的蜿蜒,及考驗大腿肌力的坡度,真是令人又愛又恨。



今日天氣偏冷,在萬溪上遇到的車友多是下山方向,這樣我跟Ryan剛好可以依照自己的節奏,慢慢踩踏上山,不必擔心當單車「隊長」。一開始的坡度還容易應付,騎乘在樹蔭下,還挺享受。一路愉快的騎到三公里處,眼看再三公里就抵達終點─風櫃嘴,正當跟Ryan誇口這條路一點也不難騎時,一個大上坡髮夾彎,讓我深受打擊,檔位打到最輕,仍然需要咬牙硬踩,原來,魔鬼是藏在髮夾彎阿!!


↓路上的風景。


從楓林橋到風櫃嘴,全長六公里,看來距離超級短,但我跟Ryan兩人一共在3公里及4.5公里處休息了兩次,每當停下來休息時,心跳都超快,臉紅的像醉酒,難道,這就是所謂的「臉紅心跳」嗎?


後來,最後1.5公里,逐漸找到換檔的訣竅,檔位不需要打到最輕,也可以不喘不累的騎上坡,然後,默默埋頭踩踏的我,用眼角餘光瞄見左前方有個涼亭,不會吧~~~~終點站到了!! 我竟然挑戰風櫃嘴成功,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!

↓風櫃嘴合照慶祝一番。



在涼亭稍事休息,跟裡頭的另一對情侶聊天,終於遇到除了我之外的女車友了,感動~  原來這條路線女生不愛。

下午三點多,跨上單車回程,一路下滑真的是舒服阿! 而我們苦哈哈的騎了一個小時的上坡,竟然在15分鐘就下滑到楓林橋,噢,多麼希望下次可以搭保母車上山,然後再騎車下山阿!!


於是乎,臨時起意的風櫃嘴挑戰行,就在飄小雨的永和,畫下句點。


更多風櫃嘴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Osmunda&book=180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