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以為這週末的天氣不適合出門活動,沒安排任何計畫,因此也就睡到鳥兒都已飽餐一頓蟲大餐的九點半才起床,看了看氣象,下週天氣轉涼,那今天不趁著氣溫爽朗出門去,豈不悶壞了。問了問Ryan今天想走哪種風格?他老人家說今天懶懶地,騎50分鐘的腳踏車就好,就在我信手拈來盡是行程的自信中,往政大環山道出發~


今日行程:

原訂政大環山道:1150永和永福橋→萬隆景美河濱車道→木柵路→萬壽橋→過橋後右轉接指南路→1230政大麥當勞側門→政大總圖旁環山道→1245環山道自強宿舍交岔口→環山道原路返程→樟山寺步道口休息10分鐘→1310政大女舍側門

加碼貓空:1310政大女舍側門→指南路三段→貓空與草湳岔路(取右)→指南國小→是外桃源→田寮橋→貓空纜車貓空站→草湳產業道路→草湳橋→水鋼琴→1430政大指南路滇味廚房


總里程:貓空部份12.2公里。(政大環山道部分就當熱身好了)
爬坡程度─ 前後輪均需要變速到最輕檔位 + 大腿很有感覺!


原本預定的政大環山道行程,一下子就騎完一圈了,Ryan說:「這段太短了,我才正上坡到很有fu的時候,就要下坡了!」於是我就提議去騎貓空,沒料到Ryan一口答應,奇怪了,不知道是誰說今天懶懶地不想騎太久的!


大學四年都在這裡唸書,貓空不知來過幾百遍了,即便沒做功課,也可以完整的把貓空騎過一圈。從指南路三段轉進貓空入口,一左轉就看見水鋼琴前陡上的坡度,媽阿,以前都是騎機車對這坡度沒印象,現在靠自己的雙腳踩著單車,還真是一步一腳印,要把自己連人帶車騎上去,這裡的坡度大概跟北47差不多。


↓一路上的路況大致像這樣,路面平坦,但是跟轎車會車時要小心。



一路上的速度很緩慢,一直到貓空站前,都是大陡坡跟小陡坡的差別,有些許路段檔位打到最輕,仍然踩的很費力。


在貓空騎自行車,似乎不是件熱門的事,除了我們兩台之外,整個下午只遇到四位車友,跟烏來及北宜這兩條熱門路線相比,貓空顯得遺世而獨立。但我認為,貓空山區比上述兩條路線更難騎,兩旁風景也更迷人,大概是因為,我就是愛荒煙漫草的這個味。


自以為對貓空很熟悉,今日踩著自行車重訪此處,發覺貓空比我認識的還要有趣。隨著購入自行車,旅行方式的改變,最大的體悟,是「旅行的速度會決定所看到的風景」。這個下午,因著上坡的艱辛,所以緩慢,所以聞到逸散在空氣中的茶香,原來透過味覺去感知地方特色,就是讓自己慢慢的走在當地的空氣裡。


就在覺得大腿肌已氣力盡失之際,到達了停止營業的貓空站,這裡,應該就是貓空路段的置高點了,由此往前直行草湳產業道路,是緩下坡,騎來輕鬆愜意,但好景不常,過了草湳橋後,竟然是一長串的上坡,還好對面山頭整片芒花隨風搖曳,讓我ㄧ邊賞芒,一邊汗水淋漓。


之後,就是瘋狂下坡了! 下坡的坡度跟北47差不多,但因貓空道路狹小,且彎道很多,騎乘起來相當刺激,我必須頻頻煞車,才不至於俯衝太快。每回騎山路,我最期待的就是下坡,一路到底的暢快,真的是先苦後甘,令人回味無窮。


下山後,飢腸轆轆,到滇味廚房吃香喝辣去啦!

---

貓空一圈雖短,但還真是有挑戰性。事後回家查了資料後,才知道原來今天騎乘的是貓空的「指南國小線」。


◎ Information


相關的坡度分析及路線,請看這位車友的詳細報導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gaohsoo/9102425
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