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為了慶祝Ryan生日,今天中午很難得的要來花錢吃大餐啦! 原本是要請Ryan吃三井的,但是讓他日本料理及義式料理二選一時,他選了義式料理,理由是我們平常都是吃日本料理阿! 說的也是~ 於是就找了這間Mondo來嘗嘗鮮啦!


其實Ryan的生日不是今天,但是平日的商業午餐比較便宜咩,顧及荷包之下,來所謂的高級餐廳「平價(?)」消費。

Mondo的商業午餐有四種選擇,今天是下列四道↓


我們各點了紅鯔魚佐蔬菜燉飯以及紅酒燉小羊膝,再各自單點一份麵包,沒錯,商業午餐是沒有包含麵包的,當然,來當大爺點了一瓶礦泉水,要價120大洋! 恩~ 我還真喝不出這種高檔水跟普通水有什麼差異阿! 我還是秉持著市井小民的消費水準好了。



↑前菜─鮮蝦沙拉。 我猜是佐優格醬,酸酸甜甜的很好吃,蝦子也很新鮮,水果也很甜。一開始就有好印象。



↑麵包! 這是單點的,口感紮實又Q,抹上搭配的奶油,真的好好吃。圖裡的是兩人份喔!



↑南瓜濃湯。喝來滑順不膩口,濃度及鹹度恰到好處,好喝!


↑我的主菜─紅鯔魚佐蔬菜燉飯。這頓飯是傳統的米心會硬的燉飯,我喜歡這種,才不會變成台式燴飯! 然後那魚肉會彈牙喔~ 整份料理感覺很清爽,但味道又充滿層次,乍看之下不怎麼起眼,但吃過之後覺得料理的方式不會蓋過食材本身的美味。



↑Ryan的主菜─紅酒燉小羊膝。這羊膝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Q一點的豬腳啊! 雖然這樣形容很local,但我個人覺得挺貼切的!我想,食物的美味應該是不分價位等級國籍的。而且這羊沒有騷味,挺對我胃口。


看這菜色不多,但吃完主菜就已經有八分飽了,再上個甜點及飲料份量差不多。


↑今日甜點─芒果奶酪。芒果是我最愛的水果,但是我不喜歡他作成其他的樣子! 但這甜點也是真的好吃,很綿密也有很醇的果香。


最後,喝杯咖啡及熱紅茶去油解膩,聊個小天~ 真是愜意舒服的一餐!


吃飽後,覺得這間餐廳的料理最令我稱許的,是每道餐點的調味都很少,這樣反而吃到食材本身的滋味,這也是我平常做菜時所秉持的理念。(把自己拿來跟大廚比,真是不害羞阿^^) 


---後記----

<心得一>
中午甫坐定時,客人還不多,但餐廳裡有幾個熟面孔(就是名人的意思),每個不是珠光寶氣就是露出名媛貴婦的氣質,我就跟Ryan笑說,今天誤闖了上流社會家裡的廚房,其實坐在裡面吃飯還真有點不自在ㄟ! 這大概是我光顧高級餐廳的次數不夠多吧! 而且我們兩個今天穿得很隨便就跑去吃了,哈,隔壁桌的兩位女士還穿著碎花小洋裝搭小外套呢!


<心得二>
這個心得是每次吃完大餐都會有的:原來這個食材可以這樣弄! 然後就會覺得自己的手藝也不錯阿,下次不要花錢來吃飯,自己在家煮就好了,又可以看電視,又不必特地打扮,整個很隨性阿! 難怪每次我吵著要吃餐廳時,Ryan都會說要吃我煮的!(驕傲= =+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