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午六點,離開大溪漁港,台2線接國道五,南下羅東夜市。


一年多沒來,公正停車塔依然大排長龍,繞遠點停好車,甫走進夜市,發覺有些攤位易手,到是擁擠的人潮依舊。阿灶伯羊肉湯從我大學時的一個店面,變成現在的兩個店面,不禁想起金山老街裡的鴨肉店;一直念著要喝當歸羊肉湯,但看看這條排了六個店面的人龍,我們識相的放棄,羅東夜市裡還有其他的美味。


先到包心粉圓的隔壁買烤肉,店家說一小時後才會好! 現在是等越久表示越好吃嗎? 以前這家沒這麼誇張,但我們還是點了幾樣,拿了號碼牌後就到隔壁吃粉圓。


↑ 這包心粉圓是我在粉圓界的最愛ㄋㄟ! (光顧吃,忘了拍照)




然後買了蔥多餅到中山公園內品嘗。蔥多餅也是要排隊,不過流動率很高,等沒十分鐘就銀貨兩訖閃人了,very good。



到了公園的涼亭(今天跟涼亭特有緣),迫不急待咬一口蔥多餅,表皮酥脆,內餡是爆炸豐富的三星蔥及肉絲,淋上店家所附的醬汁,好好吃,愛吃蔥的我怎麼會輕易放過,害我跟Ryan一直搶來搶去。小櫻、小翠及詹胖三人吃一顆,三個人也是想著要怎麼樣才能多咬一口,真有趣!


時間差不多可以回去拿烤肉了,一行人便往回走,路過上次吃過讚不絕口的滷味攤。



買了四片豆干加一片米血,這兩種東西可是滷味攤裡最讓我不能抗拒的。大口咬下,美味如昔,豆干滷得很入味,一咬下去魯汁四溢;米血則是又Q又香,滿足^^  到是小櫻說滷鴨翅普普通通,唉呀,下次應該要帶台南赤崁樓旁邊的滷鴨翅來讓小櫻嘗嘗,那是我心目中的鴨翅第一名。


最後一站─烤肉攤,帶著回車上吃啦,已經八點半了說。而小翠秉持著她個人血拼團的理念,在夜市帶了四斤一百元的荔枝,囧~ 這在台北菜市場就買的到了阿! 不過這次小翠進步了,沒有買貴喔,值得稱許。


最後的最後,幫車上奄奄一息的蝦子買了冰塊,再繞到公正路上添購諾貝爾奶凍捲,夜色中在國道五以最高速行駛,回到溫暖的家。愉快又讓肚子很充實的一天!


------後記------

在宜蘭,除了大溪的幾滴雨外,整日都是舒爽的雨後天氣;晚上回到台北後卻落雨不斷。這再度印證了我的想法:台北真不是個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! 空氣差、天氣差、物價差,連人心都是冷漠的。看來我得趕緊努力離開這萬惡之城才行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