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懷孕時程很好計算,2012/01就是第一個月,每週一就是每個週數的第一天,轉眼間,來到了第18週的一半了。不知不覺,孕期也快要一半,每天跟在肚子裡開心成長的小麵包說話,也即將要進入可以感受到胎動的時刻。

昨天(5/8),請了假在家休息,一覺就睡到中午。家裡的通風很好,臥室的採光也很適合睡眠,一個翻身,我竟然無意識的採取了幾乎要趴睡的狀態。結果,突然間,我感覺到有一隻小手從肚子裡拍了我兩下。這下,我整個人都清醒了過來,難道,剛剛的感覺就是傳說中的胎動嗎?! 那感覺彷彿是小麵包在說著:「馬麻,你壓到我了!」是種很幸福的感覺。

但可能是週數還太小,要不然就是我神經太大條,從那次後,就再也沒有感覺到這麼明確的胎動了。好期待,正式胎動那天的到來。

****

孕期至今,除了偶爾的身體不舒服外,大抵上而言,身心都是舒服又愉快的。尤其是每天對著自己的肚肚講話時,不自覺地就表現出媽媽的口吻;連好久不見的詹胖,都說我講話變溫柔了。改變,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的。

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女人,不僅小麵包很乖、同事們對孕婦很友善,親愛的老公更是關鍵一枚。

婚前,Ryan是個很貼心的男人了;婚後,他變了,變得更照顧我。婚前,我會掃掃地、隨手整理環境、偶爾洗個碗、負責刷浴室;婚後,每天有人幫我擠牙膏、放馬桶蓋、煮開水,更別說掃地、整理居家環境、洗衣服等等家庭瑣事,Ryan通通一手包辦了。於是,我從公主升級為女王,只負責煮飯及摺衣服。

懷孕後,Ryan又包辦了更多的事情,我懷疑,他的精神及體力是不是永遠都用不完?!

每天睡前,他會幫我巡視一下房間裡有沒有蚊子;前三個月很怕冷,他會先幫我開好暖氣;以前不外食的他,現在只要是我想吃的,他都不會拒絕;隨時隨地觀察我對什麼味道作噁;連手舉高拿東西也在他的管制項目中。

前幾次下腹痛,Ryan也會摸著我的肚子,跟小麵包說:「她是你馬麻,不可以欺負她。」怎麼辦,我真的是個好命人! 不過話說回來,我的眼光怎麼會這麼好,挑到一個這麼讚的男人!!

想著想著,不禁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了。

就這樣,每晚睡覺前,親親抱抱後,我們兩個人手牽著手很快的進入夢鄉,這也是一種很棒的胎教吧!

 

 

----

ps. 寫完後,突然想到,那個某某某,還不趕快把你女朋友交出來 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