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週邁入第19週,再過一週,孕期就要進入後半段,突然覺得有點不捨。現在的小麵包,是個很聽話很乖巧的孩子,但是比較聽把拔的話,我猜想是因為Ryan都可以在肚肚邊跟小麵包講話的關係。

忘了是昨天還是前天晚上,正在跟Ryan討論怎麼還沒有感覺到胎動,這樣下次去產檢的時候,小麵包的考試真令人擔心。然後,就跟往常一樣,每天睡前我都會摸著肚肚,跟小麵包講講今天發生的事情,也不忘跟他精神喊話,跟他說馬麻神經很大條,所以要馬麻感覺得到的胎動才算數。哈哈,我是個貪心的馬麻。

沒想到,此時,Ryan馬上說:「讓我來!」於是,他也開始摸著我的肚肚,很溫柔的跟小麵包溝通溝通。大意就是說,我是個緊張型的馬麻,所以小麵包這幾周看能不能胎動讓我感覺一下,因為把拔跟馬麻都很愛他。結果,麵包仔這傢伙竟然就動了一下!!! 其實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小麵包在動,只是感覺到肚子裡面有被拍了一下的感覺;後來睡覺淺眠時,肚子還有咕嚕咕嚕的聲音,這....到底是我的腸胃在動,還是小麵包在動ㄋㄟ?   胎動真是太奧妙了,我需要「第一次胎動就上手」這種書阿!

隔天早上,肚子裡一片風平浪靜~~~~~~ 那,昨天晚上是錯覺嗎@@

*******

這周身體上比較明顯的變化,大概就是體重了。

101.01初:55KG

101.01過完農曆年後:57KG 。當時還跟Ryan兩人約好,在泰國吃吃喝喝不要管體重,等回台灣再開始減肥。沒想到,就這樣懷孕了,不能減肥了!!!! 所以我的體重就要從57KG往上增加了,真是天大的打擊!

第8週:57KG

第12週:56.9KG

第16週:57KG。也就是說,前四個月,我的體重都沒變阿,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。做媽的就是這樣,體重增加太多,就會擔心都胖自己沒胖寶寶;體重都沒增加,就會煩惱寶寶不知道有沒有吃飽。真是個矛盾的懷孕人生阿~

第19週:59KG。驚! 這個月還沒過完,就已經胖了2公斤,這....小時候瘦果然不是瘦阿!

從第18週開始,我的胃口突然好了起來,每天九點半吃了鰻頭夾蛋配大杯豆漿這樣的分量當早餐,午餐則會吃掉一個大燒臘便當的分量,下午兩點會吃掉一盒從家裡帶去的水果,下午四點吃一片Ryan做的吐司,晚餐時間還嗑的下一個大便當,睡前可能還需要吃碗豆花。然後睡到半夜,還會被自己餓醒><   終於,我了解什麼叫做胃口大開了! 這樣一路吃下來,還真的都沒有飽的感覺,我只能說孕婦的潛能無限阿!

還好,前四個月的體重沒有增加,等於是存了將近四公斤來給以後胖,我存錢都沒這麼認真耶~

********

這周還有一件重要的事,那就是咖啡色的分泌物依然不斷。

這次捨棄了原本家附近的診所醫生,改去找大醫院的產檢醫生,短短一周內,我就掛號了兩次。醫生還滿細心的,做了腹部超音波,看看小麵包的狀況,這小子心臟依然很有力的砰砰砰在跳,整條麵包看起來好好的。也做了內診,查看有無出血點,結論是一切都很好。最後做了陰道超音波,量了子宮頸的長度,醫生說是很標準的長度,沒有太短的問題;而且原本胎盤太靠近子宮頸的問題,現在也不嚴重了,已經提高了三公分。

所以,做完一切的檢查後,醫生說: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這樣!!   

Orz.......

醫生的結論就是:如果之後還是有咖啡色的分泌物,肚子也沒有不舒服,那就不用來看醫生了,因為那些都是舊的血。但是如果是鮮紅色的,就一定要回來看!

老實說,我鬆了好大一口氣呢! 所以,之後就要把握多休息這個原則即可,孕期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,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阿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