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小麵包堂堂邁入第40週,原本我們都以為上周小麵包就會出生了,誰知道他老兄硬是在肚子裡待到了現在。隨著預產期一天天的接近,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現在最怕的是小麵包會「過熟」,因為隨著妊娠周數越來越大,胎盤的功能也會慢慢下降,這樣小麵包吃不飽,豈不就會哭餓了?!

 

這兩天,每到了晚上,宮縮頻頻,但都是放羊的小孩,不會痛也不規律,完全跟產兆沾不上邊。倒是小麵包的胎動非常強烈,常常把自己捲成一大團,讓我整個肚子鼓得好緊。有時做事到一半,他像是要吸引媽媽注意般,把自己的屁屁或膝蓋凸出來,開始跳起屁屁舞,這時看著自己的肚皮,真的會有種幸福的感覺。時間一天一天過去,這種跟小麵包合體的日子也即將進入尾聲,老實說,還真有點不捨,不過,還是趕緊生出來抱在手上比較安心~~

*****

妊娠40週,最需要感謝的人,莫過於我最親愛的老公了。

平常就讓我當公主的Ryan,在這十個月內,更是讓我穩坐女王寶座。剛知道懷孕時,他就不准我拿掃把、不准我洗浴室、不准我晾衣服;到了懷孕中期,我的嗅覺變得比狗狗還敏銳,他就不准我倒垃圾、也不准我接近廚餘回收桶;懷孕後期,真的是大腹便便行動不變,他會牽著我的手等我慢慢走,連空的購物袋都不讓我拿了。有時候想想,Ryan真的很over,不過他的心意讓我覺得幸福滿滿。

除了一手包辦所有的家事外,Ryan犧牲最大的莫過於「外食」這件事了! 以前幾乎天天煮晚餐,還會幫他帶隔天的午餐,每次問他今天想吃什麼,他總是回答要吃「老婆熱炒」。但懷孕之後,我變得很少煮飯,中午也請他在公司自己解決,這就有點委屈他了,所以每當我偶爾幫他帶便當,Ryan就像得到糖果的小孩,開心的不得了。但不要緊,老婆熱炒又快要開張了~~~~

*****

明天(10/9),我的產檢醫生就出國了,小麵包千呼萬喚就是使不出來,該不會是遺傳到他老爸拖拖拉拉的毛病吧!? 所以,接下來也不用急了,幫我接生的就會變成代班醫生.......心中還真有點不踏實的感覺,第一次見面就要接生,真是令人害羞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