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02.jpg  

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,在學府路一段143巷的巷口(就是萊爾富那個巷口),總是會看到一個綠色圓圓的招牌,上頭寫著大大的「以法蓮」三個字。這名字乍看之下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賣民族風服飾兼手工藝品的,直到某天走進這條巷子,才赫然發現,這竟然是間賣多國風味的餐廳。

0101.jpg  

以法蓮的開始,源自於老闆娘的美麗夢境及老闆的赤子之心。原本經營跨國際企業的老闆,為了實現開餐廳的夢想,於短短三年內造訪亞洲、歐洲、美洲等許多國家。他們單純的願望,就是讓朋友們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風味料理。也因此,選擇在夫妻倆相知相遇的土城,讓夢想的種子發芽。

 

雖說是賣多國料理,但好玩的是,店門口卻寫著「我們沒有賣Pasta」,大概是有很多人走進去點義大利麵吧! 不過這店內的裝潢,整個就是義大利麵店的fu阿,也難怪大家會誤會了。

IMG_9558-01  

擇日不如撞日,就在小米包滿兩歲生日這天,我們一家三口還有米包舅舅踏進了以法蓮。翻了翻菜單,提供的餐點最主要有三明治輕食及燉飯,晚餐時間,我們當然點燉飯囉。

0202.jpg  

燉飯有不少選擇,有豚肉燉飯、香辣培根燉飯、茄汁雞米花燉飯、奶油綜合野菇燉飯、青醬肉腸燉飯、創意石鍋燉飯等。要是我以往點菜,一定是點香辣培根這味,但有了小孩之後,跟「辣味」這檔事就形同陌路了~唉! 身為孝子孝女的父母,最後點了白醬總匯海鮮創意石鍋燉飯,以及青醬肉腸燉飯,再加點一份薯條(違禁品在生日這天大解禁),要來慶祝小米包二歲生日快樂囉!

0203.jpg  

燉飯用厚實有份量的石鍋呈上,這味青醬肉腸燉飯的配色,紅紅綠綠的讓人胃口大開。實際一嚐,口味也的確符合期待,調味適中不死鹹。以法蓮的燉飯,是屬於米心有熟透的那種,對小小孩來說很好入口,用厚石鍋裝起來的視覺效果,很令人欣賞。

0205.jpg  

而這味白醬總匯海鮮創意石鍋燉飯,白醬與燉飯融為一體,不會是醬飯分離的感覺;且白醬我最怕的是奶味太重又油水分離,這裡的白醬鹹甜鹹甜挺好吃的。鍋中的三大尾蝦子豐富了海鮮燉飯的食材,裏頭還有小蝦仁、花枝等等,整體的擺盤及口味都令人相當滿意。

0301.jpg  

我們有一份點的是套餐,內含麵包、濃湯、沙拉及布丁。麵包現烤的軟軟香香的很好吃;濃湯的用料也很豐富,味道挺有層次的;沙拉口味比較一般,沒辦法,沙拉我最重視的是醬汁,這裡的醬汁也不錯,但還不算驚豔;至於布丁,嗯~不是我喜歡的軟嫩口感,算是有點小小的遺憾囉。

0302.jpg  

加點的薯條,是現炸的,沒有油耗味,熱熱酥酥的很好吃,還吃的到馬鈴薯的原味。正覺得一盤好少吃不夠時,老闆又招待了一盤,哇~我們真有口福!

大概是老闆看我拿著相機在東拍西拍吧,我吃飽後,老闆主動來跟我說,二樓也很漂亮,可以上樓去看看。

0405.jpg  

我當然是立刻帶著相機跳上了二樓,一入眼的是開闊明亮的氛圍。

0402.jpg  

排得整齊的木桌,搭配一盞盞澄黃色的燈光,用餐空間頓時顯得溫馨起來。

0403.jpg  

角落的沙發區,提供想要渡過悠閒時光的客人一個安靜的空間。

0404.jpg  

而這小矮櫃裡滿滿的書,更是可讓人在這裡消磨一段美好的午後。

0401.JPG  

整體來說,以法蓮餐點可口、環境營造出悠閒的氣氛、桌距不擁擠,很適合一家大小來此聚餐;二樓更適合包場辦活動,是間很不錯的餐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以法蓮異國風味廚房】
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143巷4號

電話:(02)8261-8959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 土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