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還尚未盛開的杏花。


好不容易,陽光取代了陰雨,正適合出門踏青,於是,健康的拈花惹草之行如願的展開了。

今日的行程是這樣的:
政大石緣午餐→茶亭前站牌搭小10→貓空杏花林→樟山寺→樟山寺步道→政大相思林步道→政大行健道→政大楓香步道→回家玩Wii。


跟櫻同學及Queen約了走春賞杏花,上貓空前,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填飽肚子。每回到政大,常吃的就是那幾家,今天不能免俗的選了石緣,沒想到,石緣現在已經漲到了75元,想當年,我還在唸大學的時候,石緣通通都是66元阿!點了每回必點的芋香排骨飯,按照慣例將無糖鐵觀音喝光光,心滿意足的步出石緣。



上貓空前第二件重要的事情,便是買飲料了。沒想到連偏僻的政大,也開了清心,我想要懷舊喝一下的茶亭竟然沒開,於是,我們便在殺人魔王旁邊的這間清心添購了熱飲。

在茶亭前的站牌等了一會兒小10,看著眼前的這條指南路,已經不是我當初熟悉的模樣,好多商家在替換,連四川都搬到二樓了,沒想到,五年間的變化是如此的迅速。

小10盡責的把我們載到樟山寺(二),貓空上的樟山寺有兩個站牌,如果要去杏花林,要記得是在第二個站牌下車。下車後,一邊有明顯的樟山寺指標,沿著樟山寺的相反方向去,即可到達杏花林。當然,往上走一點後,也可以看到杏花林的指標。

↓杏花林的指標長這樣。


貓空以前的路標不是長這樣的,以前的路標都是由商家自行設立,一堆牌子在路邊,很雜亂,也常讓我迷路。今天上貓空,發現指標經過設計,很有整體感,我想,貓纜的通車有幫上一點忙,現在的貓空,連遊園公車都有了呢。


↑杏花林的一小部份。

我們三人一路拍照一路聊天,很快的就走到了杏花林。今年的天氣實在是太過於寒冷,有日照的時間也不長,所以,杏花還沒開!!!去年的這個時候,杏花林早就花開的滿山美麗;但今年此時造訪,路旁的櫻花早謝了,而杏花還含苞著。聽說,今年的杏花要元宵之後才會綻放,所以今天,我們只好在萬枝枒中找一點粉紅,真的是一朵一朵的賞花呢。


↓我們就是像這樣一朵一朵慢慢欣賞。



很難得有這種機會,用心的去找花來賞,沒有滿山嬌豔的花兒們,卻有不想辜負遊客心意而悄悄綻放的花朵。也好,最近的心情是低調的快樂,於是杏花樹上的低調,也能讓我滿足。只不過,元宵後我還是會找個機會來感受一下花團錦簇的熱鬧。


◎Information

杏花林:http://ezfun.coa.gov.tw/view.php?theme=spots&id=A_clare1_20060412191406&city=A&class=C03,C04

今日的出遊照片:請點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