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↑翡翠水庫下游


天氣很好,出門騎車去。


今日行程:


起點:永和
終點:烏來海倫咖啡。回程外掛桂山冰品部。
原路來回。

0800
永和出發→永福橋→羅斯福路→景美新橋→新店北新路→新店站7-11休息→北宜路→新烏路→花園新城附近路段休息→新烏路→春秋烏來附近休息→1000烏來鄉公所→烏來收費亭→1020海倫咖啡→烏來老街走一圈→全家補給→1135出發原路返程→桂山冰品部1235再出發走新烏路→1309下到烏來山腳→北宜路→北新路→中正路→秀朗橋1400永和

里程:約46公里。
時間:實際騎乘去程→2.5小時;回程→2小時。


原本預計是要起個大早,七點就出發,但實際情況是,七點半還在家裡吃早餐,還真的是拖拖拉拉二人組。頂著個沒有雲的天空,踩沒幾下就開始流汗,都還沒出永和呢! 想要避開早晨可能會車多的秀朗橋,我們繞路從永福橋接羅斯福路,然後直走北新路。到了新店站時,老實說我已經累了,此時連烏來的入口都還沒看到,心中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爬上去。


好不容易,來到了新烏路口,從這開始,就是一連串的上坡下坡。今天是我們騎車小旅行的第二次,也是第一次面對長距離的上下坡,一開始,還能一邊說笑一邊奮力往上踩,但這個上坡也太久了,我都開始不耐煩了,體力也開始慢慢衰退,真的是「奧笑年」。沒多久,幾個彎後,我連Ryan的車尾燈都看不見。

↓途中可見翠綠的水庫美景。


但好在很久的上坡後,總是要下坡,第一次乘風而行,原來下坡是如此的舒服,疲勞的大腿得以休息,我所需要做的,除了操縱方向盤外,就是盡情享受速度帶來的涼快。就在此時,我追上了Ryan,還眼睜睜看著他超了一對情侶的車。心想,Ryan的體力真是驚人,我都氣喘吁吁了;沒想到,下一個彎,我就看見他停在路邊休息。不,應該說他直接掛在路邊,因為Ryan當時嘴唇發白,臉無血色,後來索性窩在路邊的安全擋牆邊,我都快嚇死了。除了關心他的情況外,心中還盤算著該如何把他扛下山。還好他只是因為一時缺氧,換氣換不過來,休息了一陣子就好了,也叮嚀了他待會頭巾不要嗚住鼻子,以免無法大口吸入氧氣。


接下來的路程,我們的節奏順多了,不論什麼地形,都維持固定的腳步節奏,只靠變速器來調節腳部的輕重。更往烏來裡去,連續上坡越來越長,相對的,下坡也是落落長。首次感受到下坡的快感,只能用"爽呆了"來形容。雖是和緩的下坡,但是上坡所蓄積的能量,已足以讓我直線下衝,再加上拐了好幾個彎,在彎道上的離心力讓我好著迷。


經過了兩小時,此行的終點站─海倫咖啡終於到了。這間店就位在烏來台車站,是一間露天的咖啡座。



雖然將近日正時分,但海倫咖啡裡卻有著陣陣涼風。喝著不會太甜的摩卡冰沙,吃著鬆餅,配上翠綠的溪流及令人驚訝的涼爽,我們整個早上的疲勞彷彿消散在空氣中。


↓從海倫咖啡看出去的景象,就是標準的烏來風格。(右邊的房舍就是老街了)


 稍適消息後,牽著車子踅了一趟老街,在老街口的全家補給飲料後,我們踏上返途。


由於來程已經歷過無數的上下坡,對於腳步的節奏及對付坡度的方式,我們已略有心得,回程一路無間斷的來到桂山冰品部。

↓進入桂山路後,跟著這個藍色的指標,就可以到達桂山冰品部。


桂山冰品部,就像是諸多的台電冰廠,賣著相當平價又好吃的枝仔冰。

↓販賣處及價目表。



↓我們一共吃了三支冰棒。口味分別是:香蕉油清冰、鳳梨、百香果。


這裡的冰品相當熱門,在品嘗冰棒的時候,會看到很多人開著轎車,拿出好多自備的保麗龍箱,是整箱整箱的購買喔!


吃完枝仔冰,肚子涼涼的,身體輕飄飄的,回家的路途,顯得寫意許多呢!

更多烏來行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Osmunda&book=170


◎Information

海倫咖啡店址:台北縣烏來鄉溫泉街86號

桂山冰品部:台北縣烏來鄉桂山路37號
《小貼士》如果是回程,那就是沿著大馬路騎到底(有一段距離喔),會是一個T字路,右邊那條就是桂山路,進入後,指標就很明顯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