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,三天連假的第一天,將近中午,悠悠閒閒從國3接國6,來到了風光明媚的日月潭畔。然後呢,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直奔今晚的下塌地投宿啦!

 

自從今年老天爺送了我跟Ryan房貸及車貸後,我們兩人的物質欲望瞬間降到了最低點,所以這次出遊,是抱著度假的心情,但選擇的是樸實的民宿。日月潭的伊達邵碼頭旁,是日月潭除了水社碼頭外,主要的住宿區之一。相較於水社的眾多大飯店,伊達邵這兒可說是民宿的聚落,價錢相當的親民。由於沒有太多時間做功課,我就問了一下Google大神,在最快的時間內尋找預算內的民宿,然後,「漁村別館」就這樣中選了!

 

這天,沿著台21丙繞阿繞,總算抵達伊達邵,假日的日月潭滿坑滿谷都是人,跟我2009年來的冷清完全不同,好不容易在路邊守株待兔到一個車位,停好了車,兩人打算徒步穿越人潮,去尋找今晚落腳的地點。

漁村別館的招牌還真挺不明顯,一不小心就錯過了,好玩的是,當我走進看起來像一戶人家的客廳要check in時,老闆還問我:「你們是訂這裡嗎?我們這裡是漁村別館喔!」老闆真是古錐! 拿了鑰匙,跟老闆娘稍微聊個天後,我們就返回車上,拿著行李進房間去啦!

P1140662_001(001).jpg  

怎麼說呢?! 這房間挺乾淨,但就真的很樸實,重點是,它沒有對外窗! 沒想到我縱橫旅遊界這麼久,竟然會犯這種錯誤! 不過說實話,除了沒有對外窗這個缺點外,這房間有電視、有衛浴設備、有吹風機、有衣櫥、有冷氣,還包讓你吃到飽的中式早餐,這樣一個房間才台幣1,500,算是CP值相當高阿! 

不過後來回家再查了一次漁村別館的網頁,發現我們隔壁那間的CP值更高,只多了300元,就有相當寬敞的房間,重點是,有一個對外窗可以直接看到日月潭!! 唉~ 訂房間之前真的要多問老闆一些問題阿!

P1140663(001).jpg  

而漁村別館的浴室,就像是一般傳統家庭的浴室,沒什麼特別好介紹的囉。

每次旅行,都會決定要把預算放在什麼項目裡,有時候是享受美食,有時候是住得舒服,有時候是追求速度快的交通工具。這次日月潭之旅,是蜜月後的第一次過夜旅行,我想,經歷了在瑞士當背包客的13天,我們更懂得享受「走進風景」的快樂吧! 所以這次一切從簡,讓單純的美景填滿步調慢慢。

 

P1140709(001).jpg  

隔天早上,漁村別館準備的是中式早餐,採自助式,很不錯吃喔! 原本想說悠悠哉哉的起床,然後悠閒的走幾步去吃早餐,沒想到整個餐廳裡滿滿的都是人,還有三個外國人家庭,很意外外國人會住這麼簡單的民宿!

 

總之,這不是間度假民宿囉,但是若只是晚上需要的地方落腳的登山客、單車友,這裡不失為一個乾淨的好住處。

※Information※

民宿名稱:漁村別館

網址:http://yuchun.okgo.tw/

訂房專線:0928-663236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月潭 漁村別館 民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