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下午六點,下班時間到啦!窗外正下著中度颱風卡玫基(這名字真的是超怪超難唸)帶來的大雨,羊羊問我是不是要去學校,我竟然告訴她:「我們去木新路上買雞排好不好?」沒錯,就是那讓我吃過一次還想再吃的雞排,破壞了我美好的夜晚氣質讀書計畫。


羊羊站在我的座位旁看著我,那瞇起來的眼神彷彿在說:「你帶那袋這麼重的書,是來練身體的喔!」


但,我搬出不吃不可的可憐表情後,羊羊便載著我離開公司,要去木新路上找派克雞排啦!


<晚餐一>派克脆皮雞排




這雞排,第一次吃,是在政大唸書完,回家的路上,看到政大校碑斜對面的鮮芋仙排滿了長龍,角落亮著黃色的招牌,上頭寫著「派克脆皮雞排」。晚上十點吃雞排,可真是要花一點勇氣,但敵不過那香氣逼人,我還是提了一份回家。從此,就念念不忘那雞排阿~~~


首先,這雞排外頭裹的粉,讓他炸起來很脆,還記得第一次在室友面前吃的時候,發出了"卡茲卡茲"青脆的聲響,室友們紛紛飄過來一個"你可以再誇張一點"的眼神。一咬下去,雞肉很嫩喔,一點也不乾,而且還有很多汁的感覺。尤其他的雞肉本身就有先調味過,所以本身就有味道了。如果是小當家吃了他,可能就會背後出現一條發光的龍,還會有仙女出來跳舞!

雞排一份:45大洋




<晚餐二>巷子裡好吃麵線




點完雞排,要走去小七時,經過了一個小巷口,羊羊往裡頭看了一眼,推薦我那家據說是全臺北最好吃的麵線,不過今天太興奮,一心想著要吃這個麵線,完全忘了要記店名跟位置,劈頭就點了一份綜合麵線。所謂綜合,就是裡頭有蚵仔、肉羹、大腸三種料。嚐起來的味道還不錯,不過我對麵線一向沒什麼特別的喜好,所以只能封它為「全木柵最好吃的麵線」。


麵線一份:45大洋





<晚餐三> 啤兒綠茶 v.s 櫻桃可樂




說起這「啤兒綠茶」,真的是要來好好的推薦一下。前幾天託羊羊到家裡巷口的全家買醋類飲料,沒想到她帶回了兩瓶外觀看來很芬多精的「啤兒綠茶」。正想著喝了之後就會昏倒,然後沒唸到書,研究了一下,他的酒精濃度只有0.3%,哇~這種濃度可能比燒酒雞還不如,於是我就把它當作氣泡飲料,咕嚕咕嚕的喝下肚了。


它的味道嚐起來甜甜的,有溫和的氣泡,而不是像可樂那樣一喝就用激烈的氣泡來吸引注意;淡淡的酒精味,也讓人相當的放鬆。簡單說來,挺適合當作晚上休閒的飲品。


不過,今晚我買的是櫻桃口味的可樂,一方面想要比較一下,一方面想說吃炸的喝可樂比較對味,沒想到,這真是一手滑成千古恨。我想,這階段的競爭,啤兒綠茶勝出!

啤兒綠茶一瓶:25大洋!




****

為什麼這樣普通的晚餐要特別寫篇文章呢?


因為今天可是相當幸運的,可以將這三種我愛的東西,集合在同一餐吃,然後又順利的通過羊羊的同意。


↑只不過,羊羊說,我這樣不行,滿腦子雞排麵線綠茶。


也對,我的高會成會商法稅法,都還在腦的外面,滿腦子都是吃的真是成何體統。

不過~~人家今天真的很開心嘛 ~~~~~~謝謝羊羊雖露出不妥的眼神,還是讓我把他們吃光光了^^






arrow
arrow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