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是孕期第17週的尾巴,不知不覺,小麵包也已經check in第五個月了。肚子從一片平坦,到現在的萬丈高樓平地起,每一個月,都有不同的狀況~

2012.01(0週~4週)

這時,當然就是生理期來報到的時候,新的卵子剛剛要產生。整個人還活蹦亂跳的,一月中去泰國出差了一周;一月底的農曆年又去泰國悠閒的度假。

2012.02(5週~8週)

去年開始又恢復了量基礎體溫的日子,到了二月初,進入了高溫期。由於農曆年去泰國玩耍了一趟,心情相當之放鬆,想說偷偷來驗一下有沒有中獎;於是,高溫期第4天,驗孕棒顯示一條線。

然而,高溫期持續到了第16天。我心中一驚,這.....該不會是懷孕了!?那,之前那隻驗孕棒是壞掉了嗎?!

2/14當天早上,心中莫名的焦躁,這天已經是高溫期第17天了,心中一直有個聲音說是小麵包來報到了。當天,也等不及回家再驗孕,中午休息時間立刻去敗了支驗孕棒,迫不急待的想要知道結果,驗的時候,手超抖的,心情很緊張。沒想到,才一下子,兩條很深很紅的線就出現了!!!!心想,這不會是開玩笑的吧! 馬上用手機拍下驗孕棒的兩條紅線,傳簡訊給Ryan。我永遠記得那天,我的心情比當年在政大推甄的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,還要興奮。

沒經驗的我,問了同事Winni,兩條線後的下一個步驟是什麼? Winni果然是有經驗的孕婦,叫我當天晚上立刻到婦產科診所再驗一次。

下午,Ryan整個人很積極的在幫我找要去哪一間婦產科,可以感覺得出來,他的心情很好。晚上,去家裡附近的永佳婦產科掛號,在說明了驗到很深的兩條線後,就跳過再驗一次這個程序,直接照超音波了。

超音波影像上,子宮裡有一個橢圓形的黑影,醫生說那就是胚囊,約0.88公分,那就是分裂中的受精卵的家,第一關通過,沒有子宮外孕,胚囊著床成功。這時,是5W+2。也就是說,在知道懷孕的當下,一個月已經過去了。

然後,2/23回診追蹤,那天,是6W+6,從超音波影像上看到了小麵包的心跳。第二關通過,胚胎開始有心跳,表示小麵包未來很有可能熱騰騰出爐。

2/28,前三天才剛剛從香港玩耍回來。

從知道懷孕開始,這期間很容易累,很嗜睡,稍微走太多路就覺得肚子像生理期一樣悶悶的。生活步調及作息,開始了微妙的改變。走路自然而然的變得很慢,食慾也不好,原本清淡的口味變成超級重口味。

2012.03(9週~12週)

下腹部開始有刺痛感,醫生說是因為子宮在長大的關係。走樓梯開始會喘,但後來發現是因為內衣太小件。

醫生告訴我,只要是肚子有不舒服,類似抽痛、刺痛、悶痛等等現象,在不出血的情況下,都是寶寶在告訴媽媽,需要休息了。而事實上,這幾周的假日,不睡到過午絕對是起不來的,平日的晚上也是過了十點就沒精神,整個人跟懷孕前的反差很大。

2012.04(13週~16週)

過了前三個月舒服的第一孕期,想說寶寶已經比較穩定了,應該有好日子過了吧!沒想到,這個月開始,出現了頭痛的症狀。

隨著每天身心的疲勞程度,頭痛的程度也不同。有時只有頭暈,有時會有偏頭痛的感覺,有時是整顆頭都會脹脹的,有時會痛到需要請假在家休息。這整個月的工作效率很不好,也無法做太多思考性的事情,每天都不想要上班,但是每天都很愛小麵包。

幾周後,頭不痛了。4/20(五),下午在公司上完廁所,衛生紙上竟然有血絲! 目前為止孕程還算安穩的我,嚇了一大跳,立刻請假直奔家附近的婦產科。一內診,發現是陰道發炎。鬆了一口氣。

到了4/26(四),這天因為頭痛請假在家。下午上完廁所後,衛生紙被鮮紅色的血染紅,不死心的一連擦了好幾張,通通都是鮮紅色的大片血跡! 自己在家的我傻了,又趕緊匆匆搭計程車出門,到診所報到。一內診,這次不得了,是一個約1.5~2公分長的子宮頸瘜肉在出血。醫生二話不說,用鑷子把瘜肉取了下來,當時耳朵邊一直傳來鑷子夾東西時互相摩擦的聲音,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。然後,這顆瘜肉被裝在罐子裡,出現在我眼前,還真是噁心,尤其是親眼看到一直在出血的瘜肉,真不敢相信這玩意前幾分鐘還在我的身體裡。

醫生有交代,為了止血,他塞了紗布在裡面,要我兩個小時後自己把紗布拉出來。天阿~ 這是什麼情形?! 後來,我還是克服了心中的恐懼,把紗布拉了出來,嗯~ 那條紗布.....還是不要形容好了,大家不會想要知道的。為了讓傷口早點好,隔天周五我也請了一天假,想要在家好好休息。就這樣,傷口很講義氣的在周六就止血了,讓我放心不少~

2012.05(17週~)

正當鬆了一口氣時,5/1(二) 勞動節的禮物,竟然會是「咖啡色的分泌物」!不會吧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但我猜測可能是上周的子宮頸傷口造成的,當天就沒去看醫生了。

一連,出血了三天,周四晚上,Ryan又帶著我去診所報到。但是醫生竟然說,這次的出血跟子宮頸瘜肉傷口沒關係!!!!! 那不就還好我有來看醫生,孕程中的每種狀況還真不能疏忽阿。

為了確定小麵包是不是還好好的住在他的大豪宅裡,醫生用超音波仔細的觀察小麵包,這孩子在羊水中好活潑阿,心跳也正常,這才讓我們安心。跟醫生說我這幾天早上,下腹部都會刺痛,醫生皺了眉頭。醫生說,通常會出血的孕婦,大多是在下午的時候腹痛,因此他多會建議大家中午要睡覺休息。但是我卻是一早就腹痛,這表示我的工作壓力太大,我的身體拒絕去上班!這.....不上班怎麼行呢?! 看來以後只好準時上下班了!

*****

親愛的小麵包,

你是不是在馬麻的肚肚裡抗議,要讓馬麻多休息呢? 這幾周以來的狀況,馬麻有接受到你要傳達的訊息了,馬麻會好好的休息。所以,你也要答應馬麻,要好好的在馬麻的肚肚裡安穩的住著喔,每天好好的吸收養分,這樣你才會健健康康的長大。

等你到了可以離開馬麻肚肚的那一天,我跟把拔都會很開心的迎接你的到來。

小麵包,要聽話當個好孩子喔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