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682.jpg  

好久沒有在周六睡到自然醒了,九點按掉惱人的鬧鐘,又回籠睡了一覺,起床時正是適合早午餐的時刻。聽說室外只有15度,跟Ryan兩人換上防風運動褲及Gore-tax外套,打算先騎機車到外頭晃晃找吃的,然後再去附近爬郊山。

原本的目的地是千歲路上的大河日式小吃,不料騎到店名口時發現早已變成了早餐店。

IMG_0709.jpg  

於是騎上了金城路,在路邊看到了這間「屏東羊肉大王」,這間據說也是土城名店,寒冷的天氣裡,喝羊肉湯好像不錯,就這樣,我們走進了這間讓人讚不絕口的小店。

IMG_0691.jpg  

看了看菜單,等等要爬山,不宜吃太飽,於是只意思意思的點了羊肉麵線、小羊骨湯、滷肉飯。

平常幾乎不吃羊肉的我,很害怕羊肉在嘴裡散開的那股羊騷味,總覺得吃羊肉是自找罪受。

IMG_0695.jpg  

今天鼓起勇氣初嚐一口羊肉麵線裡的羊肉,真的讓我好驚豔! 嘴裡的味道除了鮮甜外,幾乎吃不出有羊騷味,而且肉質很嫩,屬於少數我敢一口接一口又不用沾醬的羊肉。

IMG_0692.jpg  

再說說這麵線,本身就帶有鹹味,浸泡在羊肉湯裡吸收了精華,真的是滋味非常和諧的一碗羊肉麵線。吃完之後,我馬上跟Ryan說,這間店我以後會常常來!!!!

IMG_0685.jpg  

小羊骨湯內有三根羊骨,附上一支吸管可以吸骨髓,受到了超好吃羊肉麵線的鼓舞,我吸了一根羊骨,果然也是沒有羊騷味,這裡真是吃羊肉的天堂。

IMG_0700.jpg  

骨頭上的肉也是不乾不柴,雖然少了點,但啃起來也是有爽度在。不用沾醬就很好吃,沾了醬反而搶走了羊肉本身的風采。

IMG_0701.jpg  

而湯頭就更不用說了,兩碗湯的味道不太一樣,但喝了之後不僅胃暖暖的,心也暖暖的。喝到這種很鮮甜的湯時,最怕的是加了人工調味料,根據這餐吃完嘴巴一點都不渴不澀的結果,可以推測湯頭挺天然的。

IMG_0684.jpg  

最後是這碗滷肉飯,口味偏甜不死鹹,雖然不若台南肉燥飯的普遍好吃,但在台北來說,可說是表現中上的一碗滷肉飯了!

這裡還有賣羊肉爐,下次露營時來外帶羊肉爐野外開伙好了!

IMG_0680.jpg  

這間「屏東羊肉大王」的總店在屏東,所有的羊肉食材都是由屏東總店供應,南部的好口味,在土城也一樣沒有時差唷!

IMG_0705.jpg  

 

----

【屏東羊肉大王】
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二段8之1號

電話:(02) 2274-2739

交通:捷運土城站步行約10分鐘即達。

-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土城 美食 屏東羊肉大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