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↑第五道:梅子醋。(圖片上看起來像一個大碗,但實際上是一小杯,大約品烈酒的杯子大小。)


用過生魚片後,接下來上的是梅子醋,用意是要我們將口中前四道菜的味道給清掉,如此才能吃出接下來菜色的美味,這樣風格不同的料理,其味道才不會被口中的味道蓋過去。

淺嚐一口梅子醋,就是很梅子的味道,不會讓人聯想到是梅子醋加水,感覺很真材實料。拿它跟王品集團下的梅子醋相比,王品的梅子醋,喝下去後會有大量唾液分泌的發酸感;大山無價的梅子醋比較甘,微酸是一定要的,但喝起來很順口。



↑第六道:雞湯。


說到這道雞湯,不得不來讚揚一下。那雞肉超級嫩,而且已去骨,將鮮甜的蔥及雞肉一同放進口中,整個人都暖滋滋了起來。而那湯頭,相當的濃郁,但我是美食界的駑鈍之材,只喝的出來是雞湯,帶了點薑,湯中的玉米,是先切好的,整片拿起來就能吃了,不必破壞淑女的形象去啃玉米。



↑第七道:蔬菜泥糕渣。


這道菜,受到了老闆的大力讚賞。原因在於,一般的蔬菜泥或是蔬菜汁,都會有股青草腥味,但這道菜完全沒有腥味,吃起來味道很清淡,搭配起宜蘭的名產糕渣,很驚喜。據說是一道看的出廚師真功夫的佳餚。



↑第八道:烤明蝦。


嚴格來說,這是一道拼盤,由左至右是四季豆串地瓜、烤明蝦、茄子南瓜。明蝦是一人一隻,延續之前生蝦的好印象,這明蝦肉質新鮮,烤的恰到好處。地瓜切成薄薄的一片下去炸,口感很像是地瓜年糕。茄子跟南瓜也很好吃,尤其是茄子,不會煮的爛爛的。好笑的是,原本沒有人對茄子有興趣,直到Pollin說了句:「大家趕快吃茄子,有去斑的效果喔!」我才忙著低頭解決我的明蝦,一抬頭,茄子已經從盤子上消失了。唉~一群女生阿~



↑第九道:黑棗醋。


看到黑棗醋送上來,便知道之前的菜色告了一個段落,接下來就要上最後幾道菜了。黑棗醋喝起來跟梅子醋不太一樣,有人會不敢喝,因為有濃濃的黑棗味。



↑第十道:烏魚子油飯。


吃到這道的時候,已經超飽了,然後竟然看到上了油飯,簡直是晴天霹靂,這一份小小的,但我只吃了半碗,因為接下來還有四道菜阿!這油飯裡頭的配料還算是豐富,就是傳統的香菇那些(忘記有哪些了),但吃起來不油,很像是台南的肉粽,飯是軟的,所以我還滿喜歡這道菜的,有家鄉味。


↑第十一道:蓮藕雞湯。


這道湯,從頭到尾都很"蓮"。湯的上頭擺上一朵攤開的蓮花,裡頭的湯料是真材實料的蓮花各部份,有蓮藕、蓮子、菱角,還有香菇、雞肉等等,湯頭清淡甘甜。它的菱角尤其好吃,鬆鬆的有點彈牙,喝過一輪後,我專挑菱角吃,而坐我對面的Sandra則是專挑蓮藕吃。總之,是道很出色的湯品。



↑第十二道:水果。

水果有三種:芭樂、梨子、甜柿。芭樂是今日最大的敗筆,乾乾澀澀的沒有水分,梨子普普,甜柿很優,甜度及水分都很夠。



↑第十三道:黑糖芋泥。

這道算是飯後甜點了,將芋泥放在黑糖紅棗桂圓湯中,原本以為會很甜膩,嚐了一口後,發現挺不錯的,芋泥很香但不會膩。我跟Pollin、Anna一共吃了兩碗,這道甜品就是我們三個人負責"牽就"的。冬天來上一碗熱呼呼的甜湯,很不錯喔!



↑第十四道:蓮花茶。


這道已經是尾聲了,肚子撐得再也裝不下任何的食物,所以蓮花茶我只喝了一口嚐味道,但你問我味道,真是抱歉,我不記得了><


今天能來大山無價聚餐,真是太幸福了。


◎Information

地址: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
電話:02-22178891 0934298891 
週一公休,採預約制喔。

那邊有停車場,還滿好停車的。


更多大山無價的照片:請點


--
聽Pollin說,曾經有人包下整間大山無價宴請喜酒。在這種地方喝喜酒,應該會喜上眉梢吧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