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475(001).jpg  

趁著元旦四天連假要回台南接小米包回台北,途中刻意「路過」台中,來趟台中快閃輕旅行。印象中,從來不曾專程來台中市旅行,因為城市旅行一向都不是我們家的選擇,但這次的路過之便,讓我們對台中有了不同的認識。原來,城市輕旅行,也可以這麼放鬆與有聊。

 IMG_1441(001).jpg  

先從當晚台中的落腳地談起好了。這晚入住的是位於華美街的漢彌敦大飯店,會注意到這間飯店,是因為年中時在旅展買了住宿券,上頭剛好有台中這唯一的選擇。

 

上網查了一下評價,資訊很少,抱著這次是沒帶小孩加快閃行程的心情下,就訂房了。用住宿券,標準雙人房一晚只要NTD1,444,含兩客早餐,這價位看來不錯,但在入住之前還真是心驚驚。

 

週二晚上,七點從土城上交流道,不到九點就check-in了,原來平日晚上的交通如此順暢。

 

車子轉進華美街,一眼就見到大大的漢彌敦Hotel招牌,外牆是非常簡樸的灰色,一看就知道這飯店很有年紀了。

 

跟櫃台Check-in後,領了鑰匙,我跟Ryan就直接搭電梯上樓啦! 從進飯店大門開始,一直到搭電梯上了樓,處處可感受到歲月的洗禮;但令我很意外的是,這飯店非常乾淨。

 

期待又有點受傷害的心情下,進了房間,撲鼻而來是一股無法忽略的煙味。當下心情有點沮喪,立即連絡了櫃檯,很幸運的隔壁房是空房,於是我們換了房,這間房的味道就比較正常了,空氣清新。

 

漢彌敦這間飯店值得一提的是,服務人員都非常的熱情。我們晚上逛完逢甲夜市回來後,早就超過凌晨12點,但是值班的櫃台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教我們如何使用機械停車場、用很宏亮的語氣跟我介紹草悟道、在等電梯的時間裡還很自在的跟我聊天。

 

來看看房間實景吧! 空間還算大,不會有擁擠感。

IMG_1477(001).jpg  

 

電視是平面電視,不是傳統的胖電視。對我來說,有個很棒的優點,是沒有梳妝台,且從床上的任何角度都看不到鏡子中的自己。

IMG_1480(001).jpg  

 

隔天早上的早餐,以一晚一人只有700元的價錢來看,可說是非常的有誠意阿! 有中西式兩種選擇。

IMG_1442(001).jpg  

 我吃了地瓜粥及各種早上現煮的小菜,好滿足啊!

IMG_1439(001)  

最後,對漢彌敦大飯店的評語是,如果您也是跟我們一樣,走的是台中快閃風格又不帶小孩,晚上入住,隔天退房,那麼,漢彌敦會是個好選擇。第一因為房價相對便宜,即便不用住宿券,雙人房也只要NTD1,680,全棟有免費Wifi及兩客早餐。第二,地理位置很好,沿著公益路走到勤美術館,慢慢走只要12分鐘;鬧中取靜的地點,加上附近生活機能超好,我給漢彌敦的地理位置9 分的評價。

 IMG_1444(001).jpg  

至於很old fashion這點,就看大家自己的審美主觀感受了。

 

我想,這間飯店可以開業這麼久是有道理的,硬體設備固然刻上了歲月的痕跡,但是服務人員的親切與熱情,讓我們這些旅人感到相當的溫暖,就像回到熟悉的地方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 漢彌敦 住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島上的琥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